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小鹏汽车8家体验店同步开业 大量订单需2019年交付
小鹏汽车8家体验店同步开业 大量订单需2019年交付
加入时间:2018-12-28 9:45:39  来源:搜狐 汽车

2018年临近年末,小鹏汽车又有大动作。

12月27日,位于北京、广州、深圳、东莞、武汉、杭州六城共8家的小鹏汽车体验中心正式对外营业,用户在体验中心可享受体验、试驾、购车、售后等多项服务。

(小鹏汽车·杭州大悦城体验中心开业仪式)

作为新造车企业中备受关注的一员,随着蔚来、威马、电咖等多家企业陆续有产品上市,今年小鹏汽车的动作明显加快,12月12日,首款量产车型小鹏G3正式宣布上市,据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广州高德置地体验中心透露,小鹏G3整体订单已经过万台。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广州高德置地体验中心致辞)

和传统车企不同,小鹏汽车采用了和特斯拉、苹果等类似的线下直营店,随着销量不断上升,今明两年线下体验中心是小鹏汽车的布局重点。

(小鹏汽车·总部体验中心)

“2019年春节前,小鹏汽车将在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完成十五家线下体验中心和服务中心的布局,2019年底运营70家门店,覆盖全国近30个城市,这其中有20家为综合体验中心,承载更多职能。” 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熊青云介绍了明年渠道规划。

小鹏体验店和4S店有什么不同?

小鹏汽车体验中心和传统4S店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不仅承载着试驾、销售、售后服务等功能,其还是一个与小鹏汽车用户、粉丝互动沟通的综合体。

(小鹏汽车·深圳欢乐海岸体验中心)

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将把4S店拆成两个“2S”,第一个“2S”也就是体验中心,会在CBD等人流中心主要体现销售、展示、数据的功能,而第二个“2S”就是服务中心,即是交付、维修、保养、零配件等,会放到城市周边区域更大的位置,集中起来帮助所有的用户来做好后面的事情。

就和传统4S店的区别而言,首先体验店选址不同,并不会在以往的市郊等偏离人群的地方,而是在人流集中的闹市区,如购物中心。其次,体验店还承载了宣传品牌形象等功能,用户不只可以购车更能了解企业文化。此外,这种体验店均为企业直营,企业直接参与运营管理。

(小鹏汽车·武汉光谷K11体验中心)

( 小鹏汽车·东莞民盈国贸体验中心)

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在线下体验中心落成之前,小鹏汽车早已进行了多渠道布局。小鹏汽车是第一家入驻天猫体验中心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如今线下体验中心落地开放,宣告着其线上电商与线下体验中心同步的全渠道直营模式正式开启,于全国销售范围内的线上线下,统一售价,统一服务。有了车型、渠道,也只完成了售车的一半工作,如何争取用户是接下来的难题。

作为国内唯一自营充电站的新势力,2018年年底前小鹏汽已在北上广深杭等十多个一二线城市签约布局超过100座充电站,2019年春节前将投入使用30座,到2019年200座。充电桩方面,小鹏汽车在主要核心城市也已完成布局,总数近10万个。未来三年,小鹏汽车将实现布局1,000座超充站、基本接入全国主要第三方充电运营商,并打通寻桩、充电、支付、结算全链条服务。

2019年下半年交付订单

订单何时交付?一直是用户和业内关注重点。“实际上我们明年很长一段时间的交付都是为了完成现有的订单,如果现在的用户下订单,或你们的朋友下订单的话,估计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拿到车。”熊青云说。

据了解,为了产品尽快落地,目前小鹏汽车的产品主要有郑州海马代工。同时,小鹏汽车还在广东肇庆自建了生产基地。关于工厂建设进度,熊青云表示,冲压车间即将封顶,其他车间仍在建设中。预计明年4月份设备逐渐进厂,明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新工厂建成后,小鹏汽车的交付进度将大幅加快。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