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江泉实业实控权又要易主,控股股东将6840.32万股表决权委托东方资本行使
江泉实业实控权又要易主,控股股东将6840.32万股表决权委托东方资本行使
加入时间:2018-12-28 8:14: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近年来频频“易主”的江泉实业(600212),又要“易主”了。
  26日晚间,江泉实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生集团为解决向国民信托股权质押借款所产生的债务纠纷,与本次股权质押融资的主要出资方东方邦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本”)当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所持公司6840.3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37%)股份对应表决权全部委托东方资本行使。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东方资本未持有江泉实业股份。但表决权委托完成后,东方资本将成为可支配江泉实业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
  不过,大生集团目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因债务纠纷已被司法冻结及多次轮候冻结,截至目前,上述股份冻结事项尚未解除。也就是说,如果上述冻结股份被司法拍卖,江泉实业实控人仍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质押融资出资方“出手”

  大生集团“入主”江泉实业后不久,便陷入债务纠纷。目前,大生集团持有的江泉实业股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且大生集团向国民信托的股权质押借款已构成违约,并已进入司法执行阶段,大生集团持有江泉实业股权存在被司法拍卖的可能性。
  在此背景下,作为大生集团本次股权质押融资的主要出资方,东方资本“出手”了。
  东方资本提议,为尽快解决国民信托与大生集团双方债务问题,大生集团将其所持的江泉实业6840.32万股股份对应表决权全部委托东方资本行使,以实际控制并运营江泉实业,帮助公司提升可持续经营及发展能力。同时,东方资本同意,在其实际控制江泉实业后,由东方资本和大生集团双方共同推进司法进程,通过司法手段全面解决国民信托与大生集团双方债务纠纷。
  为此,大生集团不得不与东方资本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6840.3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37%)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委托给东方资本行使,“以使东方资本实际控制并运营江泉实业,提升江泉实业公司价值。”
  截至12月5日,大生集团持有公司的6840.32万股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6566.71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6%;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6840.32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处于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5.44亿股,远超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资料显示,东方资本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杨智刚,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99.75%的股份。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等。2017年底,东方资本与国民信托签订了信托合同,约定东方资本为劣后级委托人,国民信托为受托人。而国民信托正是大生集团股权质押的质权方。
  双方在协议中同时约定,此次表决权委托的期限,以下列3种情形孰早发生者为届满:一是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二是双方签署解除或终止表决权委托的书面文件;三是经表决权委托的行使主体书面同意,大生集团对授权股份进行依法处分且该等股份不再登记至大生集团名下之日。

“董监高”将迎来调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表决权委托”方面,注明“大生集团应当协调由其提名或推荐的江泉实业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自大生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日起3日内向江泉实业公司提交辞职信,辞去其在江泉实业中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职位”。
  也就是说,江泉实业即将迎来一轮“董监高”的人事调整。东方资本实际控制并运营江泉实业后,能否帮助公司提升可持续经营及发展能力值得关注。
  同时,大生集团通过此番表决权委托,也受益颇菲,或将迎来“转机”。
  作为“交换”,东方资本承诺,将申请法院解除对大生集团除标的股票外的股权及账户查封、冻结等措施,解除对兰华升个人财产、银行账户的查封、冻结等措施以实际取得标的股票表决权。同时,在深圳市中院处置标的股票案款低于申请执行金额的,对不足部分,东方资本不再另行向大生集团或兰华升追索。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