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营业部做加减法 下半年来拟新设208家撤销15家
券商营业部做加减法 下半年来拟新设208家撤销15家
加入时间:2018-12-27 10:06:24  来源:证券日报

    近几年,券商“跑马圈地”的发展战略正在日益消减,但仍在持续当中。今年下半年,券商持续撤销分支机构这一事件成为业内关注的一大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各地证监局公告数据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仅有37家券商有新设分支机构获批,新设分支机构数量共计258家,其中包括50家分公司和208家营业部。

  此外,还有少数券商在下半年撤销部分地区的分支机构。仅今年下半年以来,就有13家券商的18个分支机构宣布撤销,其中包括15个营业部和3个分公司,刷新了历史记录。

  新设258家分支机构

  兴业证券(4.620, 0.05, 1.09%)最“积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下半年获批新设的258家分支机构中,有42家来自兴业证券,其中包括19家分公司和23家营业部。其中,仅12月份就有15家分支机构获批新设,分散在12个省级地区或直辖市。

  今年下半年以来,获批新设营业部数量较多的还有光大证券(8.760,0.16, 1.86%),共有24家营业部获批设立。此外,中国银河(6.840, 0.13,1.94%)证券、招商证券(13.070, 0.30, 2.35%)东方证券(7.910, 0.13,1.67%)东方财富(12.280, 0.16, 1.32%)证券也于下半年分别获批新设营业部21家、16家、15家、11家。

  此外,华西证券(8.530, 0.16, 1.91%)国泰君安(15.320, 0.29,1.93%)、中山证券、红塔证券、联储证券、天风证券(6.400, 0.07,1.11%)、财富证券、湘财证券等其他31家券商也在今年下半年有新设营业部获批。

  从营业部数量来看,截至目前,中国银河证券的营业部数量仍然保持行业第一名。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银河证券共设有493家营业部。

  营业部数量位居前列的还有国泰君安、安信证券、中信建投(8.900,0.23, 2.65%)证券,营业部数量均达到300家以上,分别有341家、332家和302家。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103家券商共拥有10478家营业部。

  18家券商分支机构于今年下半年撤销

  事实上,近几年券商同业业务竞争加剧,“跑马圈地”战略促使券商营业部数量逐年增多。不过,《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少数券商着手撤销部分地区的分支机构。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有13家券商的18个分支机构宣布撤销,其中包括15个营业部和3个分公司。

 其中,中航证券撤销了2家营业部和2家分公司。另外,国泰君安、国元证券(7.050, 0.11, 1.59%)、天风证券、申万宏源(4.070, 0.06,1.50%)中信证券(16.010, 0.00,0.00%)(山东)、华龙证券、金元证券、国都证券、中原证券(4.270,0.07, 1.67%)东吴证券(6.640,0.11, 1.68%)、中泰证券、东海证券分别各有1家营业部或分公司撤销。

  此外,在本月月初,中原证券撤销位于上海的资产管理分公司得到批准,而这家分公司的成立时间还不到一年半。

  撤销分支机构在过去券商“跑马圈地”势发展的过程中是非常少见的。因此,业内普遍认为,券商“跑马圈地”战略正在日益消减,券商营业部规划转型也是势在必行。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已有不少券商开始在新设的营业部的过程中,便积极科学规划网点布局,合理完善基层网点管理,不断将经纪业务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向财富管理转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