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全年佣金收入593亿元 同比降三成
券商全年佣金收入593亿元 同比降三成
加入时间:2018-12-26 10:03:22  来源:证券日报

      即将过去的2018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上证指数回落到了2500点的边缘,机构纷纷喊话2019年值得期待为投资者打气。而今年券商佣金收入情况还不算太差,共揽入佣金593.05亿元,比去年下降30.88%。

  目前已进入2018年收官阶段,从券商今年的表现来看,裁员、降薪风波不断。券商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迫在眉睫,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机构化布局顺势而上。

  今年新增投资者同比减少25%

  今年以来,A股成交额的“地量”直接影响了券商的佣金收入。据东方财富(12.190, -0.04, -0.33%)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A股12月份成交量为5307.76亿股,成交额45473.49亿元;B股成交量5.81亿股,成交额27.57亿元;基金成交额184.06亿元。 

  按照天风证券(6.280, -0.18, -2.79%)测算的2018年上半年的平均佣金率0.0332%来计算,12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30.34亿元,环比下降34.17%。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2月份以来,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1.78亿元,环比下降26.56%。

  至此,年内券商共揽入佣金593.05亿元,同比下降30.88%。同时,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2.41亿元,比2017年全年日均下降31.53%。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结算数据显示,目前,A股、B股投资者总数为14035.13万(截至12月14日),2018年,投资者数增加1192.45万,同比减少25.71%(2017年新增数量为1605.1万,2016年新增数量为1900.5万)。至此,三年来,新增投资者数呈现大幅度下滑趋势。

  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今年,券商行业佣金率趋稳,经纪业务的转型迫在眉睫。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在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面重点发力。近日,两家券业巨头纷纷为经纪业务部门更名。中国银河(6.710, 0.00, 0.00%)证券经纪业务将更名为财富管理总部,中信证券(16.010, 0.00, 0.00%)将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更名为财富管理委员会,并进行相应的组织架构调整。

  对于券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的转型路径,安信证券分析师赵湘怀认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三大要素,其一,渠道:线下轻型化,线上标准化。其二,产品:拓展产品广度,提升服务深度。从广度来看,资本市场升级的开放带来多样化投资方式,券商服务范围也逐步拓宽;从深度来看,券商在服务机构客户方面已有突破,未来还将组建专业投顾团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深度服务。其三,客户:填补中高端客户投融资需求空白。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