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三纵三横”全部开放通行!济南CBD内外织出快捷路网
“三纵三横”全部开放通行!济南CBD内外织出快捷路网
加入时间:2018-12-26 9:52:33  来源:齐鲁晚报

交通的便捷程度,直接影响着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和日后的发展,因此道路的建设也是中央商务区建设过程中的先手棋。目前中央商务区内六条主要道路已经全部通车,周边道路的改造拓宽也陆续完成,中央商务区越来越“四通八达”。

“三纵三横”六条路全长约8614米

“现在这条路通车了,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24日上午,市民刘女士骑着电动车从中央商务区茂岭三号路经过。“建得挺快,质量也不错。”已经铺好沥青的新泺大街上,几位保洁人员正在忙碌着,洒水车经过后,路面变得更加干净,双向六车道线路标识也更加清晰起来,马路车道中间和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在冬日里显有生机。沿着新泺大街向东来到规划二号路,这条三车道的道路路线标识也都已经十分清楚,来往车辆可以顺利通行,周围住宅地块正在施工,已经可见雏形。

道路上的站台等设施,也已经做好了准备。“这就是以后的BRT站牌点,中央商务区内每个BRT站牌点的位置已经都确定好了,但是因为目前整个片区还在施工,为了美观,我们把确定好的站牌点先设置成了绿化带。”在茂岭三号路与规划一号路交叉口附近,济南城投相关负责人指着一处绿化带说道,这些绿化带都是暂时的,等到整个片区施工即将完成时,他们会把这些绿化带重新收拾,把里面的种植土全部换掉,按照济南BRT设计标准来统一处理。

这几条道路,都属于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的一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当中,共需要完成地面道路、综合管廊、地下环路三个部分的施工。其中,“三纵三横”的六条地面道路是给市民带来最直观感受的部分,也是CBD加快建设的基础。“这几条道路总长度约8614米,目前六条市政道路,都已经完成建设任务,并且开放通行。”上述负责人说

中央商务区内市政道路通车,率先为市民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摄

周围道路由细变粗,“毛细血管”更加密

“现在从解放东路就可以进入中央商务区,然后经过茂岭三号路就可以直接到达工业南路。”李先生家住解放东路,CBD周边新修、拓宽的道路,让他上班更加方便了。

周边的交通,直接影响了人们是否能便捷地到达中央商务区,而济南规划的市政道路二期工程,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据济南城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二期工程包含和平路东延等10条道路,其中,配套给水、燃气、热力、电力等专业管线土建工程以及道路绿化、路灯等设施建设,已于2017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综合管廊也同步施工。“截至目前,和平路东延及解放东路年底全面通车,除受拆迁影响的局部路段外,其余道路快车道已建设完工。”此外,作为中央商务区的西入口,解放东路拓宽也已经接近尾声。

另外,济南中央商务区配备了轨道交通四线七站、BRT“四纵四横”走廊和高密度常规公交,其中,“四横”BRT系统为工业南路、新泺大街、解放东路、经十路,“四纵”为华阳路、茂岭二号路、茂岭三号路、奥体西路,它们共同保障了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

优化道路出行环境可提升区域形象

“市政一期项目结构形式多样,土方开挖回填量巨大,且片区内开发商众多、同步建设增加了施工难度。”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负责中央商务局茂岭三号路和新泺大街地面道路建设,其中茂岭三号路从2016年7月起开工,历经地下环路工程、综合管廊工程、雨水工程、市政管线工程、海绵城市工程、地面道路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等施工任务,在道路建设整个过程中,他们克服了扬尘治理、材料短缺、零退界施工等多种困难,顺利完成了任务。“像茂岭三号路道路的顺利完成,车辆就可以经茂岭三号路往返于工业南路与解放东路之间,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新建的‘三纵三横’市政道路,加上和平路东延、解放东路拓宽等多条道路具备通车条件后,不仅仅可以缓解周边交通压力,还可以为中央商务区建设‘提速’提供保障,为中央商务区项目落地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解放东路改造结合CBD片区的建设开发,可以充分发挥解放东路在片区作为交通骨架的作用,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市民出行效率。“这些道路对于疏通CBD片区交通压力、优化城区路网、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具有重大意义。”

另外,记者了解到中央商务区BRT系统主要用于与商埠区、明府城等老城区的联系。解放东路道路建设工程连接老城区与中央商务区城市副中心的中轴线,建成后不仅能缓解主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还能改善区域环境,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