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银行高薪揽才 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
银行高薪揽才 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
加入时间:2018-12-26 9:4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年末,不少券商被爆将裁员,而银行理财子公司却是另一番景象。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相继宣布招聘资管人才计划。前不久,某银行资管机构以高薪招聘固收投资总监,银行正在加速布局理财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专业人才缺口较大,激励机制会更市场化。除薪资外,银行的平台、资源优势、未来晋升的机会,都对人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高薪招兵买马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网发布了招聘资产管理业务人才信息,提供研究投资类、估值核算及运营类、产品研发及管理类、风险管理类、审查审批类、法律与合规类、销售管理类和信息科技类共27个岗位。邮储银行表示,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到8000亿元,位居全国银行业前列,金融市场业务规模达4万亿元,稳居市场前五强。为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转型发展,需要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

  浦发银行官网日前发布了招聘计划,资产管理部提供投资经理、信用评估、投资研究、理财业务支持等12个岗位,共拟招聘32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猎聘网上也看到了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相关招聘信息。某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下属资管子公司计划招聘固收投资/量化/衍生品交易投资经理,并开出150万-210万元的年薪;某银行资管招聘固收投资总监更是开出高达300万的年薪。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一般投资管理公司招聘固收投资总监开出的年薪在80万-110万元,私募相对较高,通常年薪在240万-300万元之间,可见,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出的薪资在市场上还是较有吸引力的。

  某猎头表示,投资经理类职位一般底薪在80万-120万元,综合收入是底薪的两倍。这些招聘信息中挂出的岗位收入可能是指综合收入,算是较高水平。

  但也有私募人士认为,这个薪酬并不算高,但对基金业一般从业人员具有吸引力。“这个薪酬是基金业平均水准,在基金业内不算高,但基于银行体系来说是很高的了,对于基金业一般从业人员来说,也是很高的。”该私募人士表示。

  银行资源优势突出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现在专业人才缺口较大,目前来看激励机制会更市场化,但是银行的背景决定了不可能完全市场化,薪资这块可能会在银行体系内有所上涨。抛开薪资方面,银行天然具有的资源优势和其平台、未来晋升的机会,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在未来资管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的情况下,人才需要有个好平台做保障。

  谈到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优势,恒大集团首席基金学家任泽平日前发表的研报介绍,在我国百万亿级的资管市场中,银行体系资管规模位居第一。截至2017年末,银行理财、信托、券商资管、保险资管、基金及基金子专户、公募基金的规模分别为29.54万亿元、26.25万亿元、16.88万亿元、15.29万亿元、13.74万亿元、11.6万亿元,银行理财在我国资管行业占据重要地位。

  任泽平认为,理财子公司成立后,在固收类投资方面,银行凭借长期以来的固收投资经验、资源禀赋及政策红利,将与公募基金在债基、货基等产品上形成正面竞争;在非标投资领域,由于理财子公司投资范围拓宽,基本获得与其他资管产品相同的法律地位,通道需求进一步减弱,将冲击以通道业务为主的券商资管、基金子及信托公司。不过,理财子公司在系统建设及人才激励机制方面,均与公募基金及券商资管等存在差距,仍有较长追赶过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