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龙头股配置攻守兼备
券商龙头股配置攻守兼备
加入时间:2018-12-21 11:00:39  来源:中证网

      2449点以来,每次在大盘关键时刻,券商板块总能挺身而出,这一次也不例外。20日,券商指数上涨1.02%,板块内天风证券(6.290, 0.09,1.45%)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5.98%,国海证券(4.340, -0.04,-0.91%)第一创业(5.840, -0.10, -1.68%)涨幅超4%。分析指出,在政策暖风频吹背景下,券商板块业绩和估值均有进一步改善空间,当下龙头券商仍是配置重点。

  11月业绩改善

  业绩方面,日前,38家上市券商发布2018年11月月报,共实现营业收入184.94亿元,净利润74.27亿元。多数券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1月份市场交易环比活跃,日均估计成交额为3540亿元,环比增长22%。

  机构人士表示,预计2019年券商板块有望受资本市场政策利好持续推动,在二季度之后业绩边际改善的预期增强,预计2019年行业实现营收增长6.6%,净利润增长10%。

  “券商业绩还未有明显回暖迹象,同时优质外资券商已正式加入国内市场竞争。在行业整体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行业马太效应预计仍将持续,头部上市券商无论是业绩表现、竞争能力,还是抗风险能力都明显好于其他公司。头部上市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当前配置攻守兼备。”兴业证券(4.830, -0.06, -1.23%)研究指出。

  关注头部券商

  从近期券商板块走势看,内部分化显现。20日第一创业、太平洋(2.560,-0.02, -0.78%)等小市值券商股涨幅再度领先于大市值券商,随着券商股行情不断深入,后市该如何配置?

 东兴证券(9.930, -0.15,-1.49%)指出,券商行业向下倾斜的PB-ROE趋势线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证券公司当年盈利能力可持续性通常都是极不看好的,也就是ROE越高,PE越保守,可称之为券商行业的“PE偏见”。预计2019年有较大概率PB-ROE水平开始向上倾斜。ROE高的龙头券商将获得更大幅度的PB估值提升。但不管是科创板还是券商加杠杆的意愿在2019年前期都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向上倾斜的趋势更大可能发生在2019年下半年。2019年前期看好受益于风险偏好抬升,贝塔属性较高的中小券商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6.200, -0.05, -0.80%)表示,为了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及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多家证券公司完成了民企支持系列资管计划的协议签署。监管层鼓励证券公司通过增信机制,支持暂时有困难的企业通过债券融资。交易所债券市场推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这对缓解股权质押风险和民营企业的流动性危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利好券商估值修复。科创板加速推进,给券商投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大型券商在科创板承销、保荐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头部或者特色券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