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2018年豪华车排位赛收官在即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8年豪华车排位赛收官在即 几家欢喜几家愁?
加入时间:2018-12-21 10:11:46  来源:澎湃新闻

随着2018年即将接近尾声,豪华车企最终排位赛也同样收官在即。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整个汽车市场蔓延着一丝寒意:截至11月,中国汽车总体销量连续5个月负增长,尤其是经销商11月末库存预警指数达到75.1%,创下新高。而在一片“哀鸿遍野”中,11月,部分豪华车企却依旧逆势上扬,表现出强势增幅;但也有一些车企,在“凛冽”的车市寒潮下愈发清冷......

BBA全线上扬

从一线豪华车阵营来看,奥迪、奔驰、宝马在11月均同比上涨,表现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坚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数月的“蛰伏”后,宝马以单月6.09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幅10.3%,超越奥迪与奔驰,成为了11月豪华车销量冠军。而紧随其后的奥迪,仅以3000辆左右的成绩“屈居”第二名,同比增长2.7%,第三名为奔驰,11月销量为5.4万辆,同比增长3%。可以看到,BBA之间的战局十分“胶着”,彼此之间的差距均在千辆左右,因此,不到2018年“最后一刻”,三者之间的座位排序恐怕仍不乏变数。

具体到车型方面,宝马11月最大的“功臣”要属3系和X3车型。11月,宝马3系累计销售新车1.26万辆,同比增长10.2%。而新一代X3在11月累计销量达到8250辆,超越奔驰GLC和奥迪Q5L,进步明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车型11月销量达到2650辆,占比宝马5系总销量的近五分之一,为宝马11月能够超越奥迪与奔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奥迪方面,累计59.7万辆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成绩。与此同时,在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4L和奥迪A6L分别以单月销量1.38万辆和1.4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细分市场销量“霸主”。与此同时,新一代Q5L在11月的表现进步明显,11月销量为6820辆。

对于奔驰而言,截止到今年11月,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62万辆,同比增长11%。这不但是奔驰在华销量首次超过60万辆,也是国内首个年销量超60万辆的豪华品牌。奔驰旗下的C级和E级车在11月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C级车销量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23.4%;E级车为1.31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5%。相比之下,奔驰的SUV车型表现稍微逊色,GLC在11月销量同比下滑了16.7%至6889辆,而GLA更是跌破了5000辆。

凯迪拉克“稳坐”二线第一

与BBA组建的一线豪华车阵营“胶着”的战局不同,二线豪华车开始呈现出更加明显的两极分化态势。

其中,凯迪拉克堪称“超常发挥”:11月单月突破万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20.6万辆,成为继ABB之后又一个进入年销20万辆的豪华品牌。从具体车型来看,SUV车型无疑是凯迪拉克荣登二线榜首最大的助力。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凯迪拉克XT5,前11个月销量达到了6.62万辆,已经承担了凯迪拉克20万销量中的接近三成。而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要超过第二名雷克萨斯接近6万辆,如果最后一个月正常发挥,凯迪拉克基本已经稳坐2018年二线豪华车第一名。

当然,作为凯迪拉克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雷克萨斯在今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11月,雷克萨斯单月销量达到1.65万辆,累计销量更是逼近15万辆,同时也以28.6%的同比增幅领跑豪华车市场。可以说,在今年关税下调之后,目前仍保持纯进口身份的雷克萨斯品牌显示出惊人的爆发潜力。

相比于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高歌猛进”,沃尔沃的表现是稳定。11月,沃尔沃在华销量1.14万辆,同比上涨了1.7%,基本相当于与去年持平,1-11月累计销量11.8万辆,同比增长13.8%。不过,沃尔沃和二线第一名凯迪拉克之间已经拉开了接近半数的销量差距。

二线豪华车中跌幅最为“惨重”的是捷豹路虎。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11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下滑了50.7%至6804辆。要知道,2017年,捷豹路虎同比增长23%至14.6万辆,成为仅次于凯迪拉克的二线豪华车,但如今捷豹路虎已经在华连续数月出现大幅下滑。捷豹路虎官方将销量大跌归咎于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关税上涨。

此外,在QX50换代后,英菲尼迪也终于“亮”出了销量数据,11月,英菲尼迪单月售出5009辆,累计售出4.13万辆,相比于前两年没有明显的提升,今年全年10万辆的销量目标恐怕又将落空。

红旗同比增长五倍

在豪华车榜单的末尾位置上,中国自主品牌红旗算是亮点十足。11月,红旗凭借两款车型H5和H7单月售出4504辆,几乎快要逼近英菲尼迪,而前11个月累计售出2.83万辆,相当于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了五倍有余,至此,红旗全年3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指日可待”。车型方面,红旗H5的单月销量基本已经稳定在2500辆左右,而明年,红旗SUV车型HS3、HS5、HS7也将陆续投放市场。

如果说大部分豪华车品牌销量有起有伏,那么讴歌是一直在低谷徘徊。11月,讴歌品牌在华销量仅1139辆,同比下滑41%,前11个月累计售出8085辆,还不及一款热销车型的单月销量。刚刚上市不久的新一代RDX,二十天内获得了363辆的销量成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