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济南商业形态添“新军”
济南商业形态添“新军”
加入时间:2018-12-21 9:26: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以“名品+折扣”为卖点、动辄10万平方米的面积,在购物中心、商超等零售业态中,奥特莱斯算是一个比较独特的业态。
     在济南,百联位于济南二环西路以西的海那城奥特莱斯于2016年底开业,此后,位于济南东部的两家奥特莱斯也在建设中。现在它们筹备的怎么样了?何时开门纳客?

或明年1月中旬开业

    济南市民王女士是个“品牌控”,时不时去奥特莱斯折扣店“淘宝”,“济南海那城的百联奥特莱斯算是填补了一个空白,不过目前在济南,名品折扣店还是比较少。”王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偶尔,周末,王女士只好去位于天津武清的奥特莱斯血拼一把。“我从济南先乘坐高铁到天津,再转搭城际列车到武清,千里迢迢,血拼也成了个体力活,真希望济南尽快再多开几家奥特莱斯。”王女士说。
    近年来,消费者对品牌货品的消费热情引起了市场的青睐,奥特莱斯在中国扩张迅猛。
    这一业态在不少二线城市一度汇聚起开发热潮。2016年12月,百联位于济南西部海那城的奥特莱斯开业,正式开启了其奥特莱斯业态进军济南市场的步伐。
    北京国资旗下的首创和上海国资旗下的百联,都是目前国内知名的奥特莱斯投资运营商。这两家企业在济南东部也分别操盘了两个体量庞大的奥特莱斯项目。
    其中,位于济南唐冶的首创奥特莱斯此前释放的信息是今年年底开业,不过,18日,经济导报记者致电首创奥特莱斯,其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确定,也可能要到明年1月中旬开业。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济南首创奥特莱斯品牌对接招聘会的海报上,列出了Gucci、范思哲、PRA-DA等大牌。
    目前来看,位于济南东部唐冶的首创奥特莱斯是越来越近了。

济南物业销售毛利较高

    首创奥特莱斯是首创钜大旗下的商业地产平台,拥有国企背景,这几年在奥特莱斯的布局上不断扩张。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首创钜大的2018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先后摘得青岛和南宁奥特莱斯项目用地,累计持有及管理的奥特莱斯项目达16个。
    位于唐冶的济南首创奥特莱斯体量不小。根据首创钜大半年报披露,其占地面积11.49万平方米,其中总建筑面积12.15万平方米为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6.30万平方米为发展物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首创钜大毛利率约为43%,较去年同期的40%上升3个百分点。其将毛利率的上升归因于济南等地物业销售毛利较高,拉动整体毛利的上升。
    济南首创奥特莱斯的相关人士此前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其项目有四五万平方米是可售的,配套类以餐饮为主,餐饮企业还比较看好。
    除了首创奥特莱斯,位于济南东部孙村片区的百联奥特莱斯项目也已于2016年年底拿地,正在运作中,此前曾称今年开业,但截至目前还未对外释放出有关开业的具体信息。
    百联股份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度加快年内新开业项目筹建,包括济南高新奥特莱斯一期项目、长沙奥特莱斯一期项目、武汉奥特莱斯二期项目。下半年,“要全力推进今年三大开业项目的工程建设、招商进度及开业各项工作,严格控制投资总额,确保按时开业。”
    继海那城百联奥特莱斯之后,未来,随着东部两个奥特莱斯项目的逐渐落地,济南市场的商业形态也愈加丰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