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排队人数破千万退押金怎成“马拉松”
排队人数破千万退押金怎成“马拉松”
加入时间:2018-12-20 10:43:42  来源:工人日报

   交押金时一秒到账,退押金时排到了千万名之后,这场“马拉松”何时才能跑到终点?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17日晚间,共享单车ofo发布最新退押金政策公告后,目前,在线排队退押金人数已经突破了一千万人,且排队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按照ofo押金为99元或199元计算,需要退的押金总额无疑是个天文数字。ofo公司表示,“我们承诺依序妥善处理好退押金事宜,请广大用户放心。”

  曾经风光无限的共享单车行业,在这两年可谓是遭遇了“滑铁卢”,相关企业有的被收购,有的破产。但大家更关注的则是共享单车企业倒闭后押金以及余额是否能顺利退还。

  此前已经出现过不少共享单车企业倒闭、用户押金及余额无法退还的情形,一时间引起广泛热议与声讨。虽说ofo公司官方表态称企业虽然遭遇困难,但运转正常,可频频出现的押金难退问题,加剧了用户的恐慌,短期内出现用户集中申请退押金的情况也就不足为怪。

  可以说,用户为了退还押金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打电话、发邮件、在线申请、前往公司总部现场排队办理,甚至还有人冒充外国人维权。押金本是属于用户的钱,而ofo也规定押金“随时可退”,可如今承诺却迟迟无法兑现。

  不论线上还是线下,退押金采用相同的规则——排队,对于涉事企业而言,这目的之一或许是为了缓解“用户围城”的焦灼,但一千多万用户实现个人权益显然是遭遇了“马拉松”。对照ofo公司宣称押金0~15个工作日到账,但用户纷纷表示在约定的日期内根本没有收到押金来看,目前申请退押金的用户数量庞大,能否顺利拿到押金,或许还得打个问号。

  押金从当初宣称的“想退就退”变成眼下的“想退难退”,ofo一定有自己的苦衷。在本就资金紧张的当下,快速退还申请退押金用户的押金,极有可能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ofo公司或许出于某种“求生欲”而采用了“拖字诀”。

  主管监督部门对于用户退押金遭遇排队的“刁难”,而且排到一千万名之后、拿到押金近乎遥遥无期的情况不能坐视不理,毕竟押金难退已经侵犯了用户的正当权益,而且涉及用户范围广、总体金额巨大。为了避免押金打水漂等侵犯用户合法权益的情形再次出现,主管监督部门有必要未雨绸缪,采取必要的措施,把护航用户权益放在首位。

  交押金时一秒到账,退押金时却排到了千万名之后,这场“马拉松”何时才能跑到终点?无数用户翘首以盼。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