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年内融资超6300亿 短融债发行超千亿增长近3倍
券商年内融资超6300亿 短融债发行超千亿增长近3倍
加入时间:2018-12-20 10:23:21  来源:长江商报

      券商融资的热情仍在持续。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wind数据发现,2018年开年以来,有近70家券商行过融资活动,募资总额超6300亿元。

  从债券募资情况来看,公司债及短期融资券两项募资较多,仅此两项募资总额近6100亿元。其中,公司债发行仍是主力。

  此外,短期融资债这一融资方式同比增幅最大。券商共计发行短期融资券56只,发行规模超1200亿元,发行金额同比增长近3倍。

  2家券商发布融资结果

  12月18日,国信证券(8.660, 0.07, 0.81%)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已发行完毕。

  据了解,国信证券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为2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91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29%。

  无独有偶,当日,中国银河(7.190, 0.06, 0.84%)公告称,已于2018年12月17日完成2018年次级债券(第四期)非公开发行。该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面值及发行价均为每单位人民币100元。该期债券的期限为三年,最终票面利率为4.28%。债券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wind数据发现,2018年开年以来,有近70家券商行过融资活动,募资总额超6300亿元。

  公司债和短融债成券商募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融资活动中,以发行各类债券募资较多,据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上述券商通过证券公司债、证券公司次级债、短期融资债、可转债等共计募资近6200亿元,占比超9成。另外,完成定增超100亿元。从债券募资情况来看,公司债及短期融资券两项募资较多,仅此两项募资总额近6100亿元。

其中,公司债发行仍是主力,截至12月19日,据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券商共计发行公司债近210只,规模近5000亿元,涉及招商证券(13.520, -0.01, -0.07%)、中国银河证券等53家券商。

  此外,短期融资债这一融资方式同比增幅最大。券商共计发行短期融资券56只,发行规模超1300亿元,发行金额同比增长近3倍,

  事实上,自2014年底《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开始实施,短期融资债就开始备受券商融资青睐。

  关于股权融资募集资金的用途,券商曾在公告中提到,首先是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具体用于扩大相关业务规模,包括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和自营业务等资本中介业务。此外,还有的券商用于偿还债务、向子公司增资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经纪业务、投资业务收入下滑的情况下,证券公司通过各种渠道为公司融资将有利于充实资本金,以更好地支持稳定业务发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