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为587户小微企业对接融资需求27.89亿 金融活水滋润烟台民企
为587户小微企业对接融资需求27.89亿 金融活水滋润烟台民企
加入时间:2018-12-19 9:16: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王旭光 麻丽媛             

    今年烟台被正式确定为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核心试验区之一,按照规划,烟台市要发挥港口城市、国际创新型试点城市优势,培养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东北亚开放合作高地。
    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绍文表示,今年以来,烟台市金融办会同银监部门组织全市各银行机构围绕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走访企业活动,累计走访重点企业项目1168次,发放各类贷款286亿元;为深入落实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政策,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万户行”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小微企业587户,对接融资需求27.89亿元。

烟台银行向绿色产业
放贷4.95亿元

  烟台市某污水处理公司是一家现代化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厂,主营污水收集、处理、再生利用、环境保护监测、固体废物治理等,污水收集管网具有区域覆盖能力,由于生产需要,企业急需增加流动资金购买污水处理所需的化学药品原料,但是迟迟找不到出路,急得团团转。烟台银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进企业,经过全面实地考察,毅然将其纳入绿色产业项目清单,为企业开辟绿色授信快速通道,给予3000万元“绿融贷”授信额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雨”。
  “绿融贷”是烟台银行推出的专项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创新型产品,利用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的资金及其他合法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符合国家绿色产业项目的授信业务。
由于扶持目标明确、服务措施接地气,烟台银行“绿融贷”自年初推出即受到市场追捧,截至9月底,烟台银行“绿融贷”累计投放金额4.95亿元,全市计50个绿色项目获得了发展所需的资金支持,金融“活水”成功引向实体经济。

烟台招行为核电项目
提供授信支持30余亿

  今年以来,在烟台银监分局的高度重视及有力组织下,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切实承担“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最大限度提升信贷服务质量。
    以“新旧动能转化”为中心,加强信贷服务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根据省政府《关于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烟台招行成立专门金融服务小组,由分管行长带队,向企业提供融资需求、产品设计等综合性金融方案。该行对区域核电项目建设提供授信支持30余亿元。
    以“前端市场赋能”为导向,持续优化信贷流程。今年6月“优化信贷流程”上线运行,实现了对公信贷资产业务全流程优化。其中,在信贷调查环节,支持移动信贷作业及应用OCR扫描后自动识别财报数据。在放款操作环节,信贷系统直接对接“印控机”,实现合同文本管理系统化、制作专业化。此外,积极对接金融科技充分运用移动设备及互联网渠道,利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新渠道,创新业务和服务模式,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推出PAD零售信贷移动作业平台。通过PAD拍照现场收集客户影像资料、远程上传至审批系统,大幅节省纸质资料传递时间;建立主动公开机制。通过“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公众号平台,将贷款流程向所有客户全程公开。
创新产品体系
    不少银行机构不断创新产品体系,烟台招行出做了一系列探索:推出手机银行小微闪电贷产品。小微企业主仅需登录手机银行申请,符合条件情况下,可1分钟获批,实时放款。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等企业的授信支持,并先后推出“成长贷”“订单贷”“招标贷”“融智贷”等多种融资产品。推出网上银行票据大管家、付款代理等新业务。今年以来付款代理产品合计发放39笔、4.2亿元,惠及24户企业,为企业节约近95万元融资成本。全力打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出行、智慧政务及公共服务项目等智慧城市平台,2018年烟台分行智慧停车项目已取得总行专项资金支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