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奋斗的中关村没有小角色
奋斗的中关村没有小角色
加入时间:2018-12-18 10:24:28  来源:千龙网

   提到中关村,许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高精尖、独角兽、知名人物……事实上,中关村不仅有领军的企业、重量级的企业家,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追梦人、各行各样的普通人。中关村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杰出成就,是大家共同努力形成的优秀作品。

  12月16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我在中关村——亲历者、见证者、追梦者》一书举行发布仪式,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书中不仅有创业领袖,还有服务于创新创业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比如,值守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保安,在创业咖啡馆里煮咖啡的咖啡师,不是创业者却更了解创业者的创业服务者。

  此次选取的40个人物,只有第一部分少数几个是知名人物,其余大部分是一线创业者、普通的“中关村人”。书里,还能看到不少创业失败再创业的连续创业者。这才是全面、立体、鲜活的中关村。中关村里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创业的煎熬;有闪亮的明星,也有初生的“牛犊”;有专业的科技工作者,也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40个人物,代表了亲历者、见证者、追梦者,代表了中关村40年的奋斗,代表了中关村的精神。

  1995年,22岁的王艳昌从哈尔滨来到北京,先是在中关村一家五星级酒店后厨刷碗,后成了一名咖啡师。持续23年煮咖啡,他见证了中关村的发展。《我在中关村》“卓越篇”“见证篇”“革新篇”“情怀篇”“活力篇”五个部分,每部分选取了8个人物,共讲述了40个中关村人的故事。在这本书里,中关村除了巨大的成就,还有创新的气质、充沛的活力、炙热的情怀。

  中关村不仅是创新创业者的中关村,也是所有奋斗者的中关村。中关村的机遇不仅属于专业技能超群的人,也属于所有心怀梦想的人。中关村的成功不仅来自于高科技,也来自于拼搏。中关村星光熠熠,既有耀眼的明星,也有一颗颗自强不息的小星星。中关村改革开放的荣光,属于每一个人。未来,中关村将会助更多的梦想开花,让每一个人在这里收获奋斗的幸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