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ofo总部被“围” 退押金长龙从楼内排到楼外
ofo总部被“围” 退押金长龙从楼内排到楼外
加入时间:2018-12-18 9:28:07  来源:证券日报

   12月17日午间,照例去互联网金融中心附近食堂用餐的小明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小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其每日中午都会前往互联网金融中心附近食堂用餐,但12月17日中午却发现互联网金融中心楼下聚集着很多排队的人。“现场来了两辆警车,还拉了警戒线,最开始还以为是非法集资投资者在排队领钱,后来问了一下才知道是ofo用户来排队退押金。”小明对记者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ofo北京总部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5楼,12月17日当日,互联网金融中心中拉了一条条警戒线,并专门隔离了3架电梯供ofo用户使用。但即便如此,《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前往ofo北京总部寻求退还押金的用户仍然从楼内排到了楼外。

  对于ofo用户前往北京总部退押金一事,ofo方面谈到:“并无现场退押金情况,和线上退押并无区别。”但有互联网金融中心现场用户直言:“软件上能退谁还来这呀?”

  不过,即便到了ofo北京总部,想要退押金仍然没那么容易。据现场的ofo用户透露:“今天没退钱,只是去前台登记,登记之后三天之后押金会退到账上。”

  12月17日晚间,ofo方面发布公告称,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将进入退押金序列,ofo将按顺序退款;如果用户到现场进行登记,ofo方面会将搜集到的相关信息按时间先后顺序并入线上退押金序列中;如有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队列信息为准。

  ofo方面表示,ofo用户基数大,存在退押金申请激增的可能。ofo方面承诺,依序妥善处理好退押金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曾于11月9日申请ofo押金退还,但截至12月17日,该笔款项尚未到帐。此前的11月29日,这笔押金的状态仍显示“退款中”。12月17日,记者再度查询ofo平台上发现退押金页面显示退款异常,需要再度提起申请,需要等待市场仍为0至15个工作日。

  小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难以分辨ofo用户是否有组织的前来退押金,但其注意到,很多来退押金的人都是在附近工作的“路人”。小明表示,互联网金融中心楼下的队伍引发大量围观,“一听是来找ofo退押金的就有人说我也没退,也会一起排队”。

  ofo用户排队退押金的景象或将持续。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ofo百度贴吧注意到,12月17日,仍有ofo用户呼吁12月18日去ofo总部维权。但也有ofo用户对此表示质疑,称自己只是想要拿回属于自己的钱,ofo应建立合理的退押金制度,不该需要消费者如此兴师动众地上门维权。另有其它地区用户呼吁,难道“外地用户也需要组团去北京才能退押金吗?”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种情况只能代表ofo的信任危机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江瀚表示,大量ofo用户“组团”退押金或是因为网上有去总部可以秒退押金的说法。“他们应该是有维权群。”江瀚表示,“这种事只要群里吼一声应该很多人相应”。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周末,有微博网友称佯装外国人发英文邮件至ofo顺利退回押金并收到道歉信。此事引发市场热议。江瀚则对此分析,ofo重视海外客户或因有意吸引外资。江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ofo现在可能会更需要外国投资人的钱,因为国内风投可能没人敢给ofo投钱了。所以背后不是崇洋媚外那么简单,我觉得ofo也不敢自绝于人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