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息陬卫生院医疗服务群众满意度高
息陬卫生院医疗服务群众满意度高
加入时间:2018-12-17 9:07: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曲阜市息陬卫生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改善服务,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息陬卫生院注重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积极打造圣城儒医党建品牌建设。该院开展了“弘扬儒家传统文化 打造圣城儒医先锋”党建工程,深入开展“树旗立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利用党建微信群、卫生院工作群将好人好事、工作好做法进行宣传,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活动期间,每月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和考试。每月开展两次圣城儒医先锋志愿者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
  该院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成立了医务管理办公室,专兼职人员职责明确.全院形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强医护核心制度,制定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方案,细化了医疗质量检查标准,加强病历质控,完善了《临床诊疗指南》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指导和规范诊断、治疗、护理等工作,加强基础护理、分级护理、健康教育等专项检查。规范药事管理,严防用药缺陷,加大处方点评力度,扩大人才引进,注重人才培养。同时,积极推进中医诊疗模式,实施中医专病门诊,为患者提供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为提高中医业务质量,选派1名中医医师到北京东直门医院进修学习,1名医学影像医师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并经常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指导。
  为保障患者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该院提供有效途径方便患者投诉,设置专门部门和专门人员负责患者投诉处理和反馈,开展满意度调查,定期向服务对象发放《满意度调查表》,每月对出院病人进行电话回访,全年零投诉。这不仅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为患者提供了优质服务,而且极大改善了医患关系,为建设和谐社会增添了积极因素。
  同时,该院还积极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和全民查体、“两癌”筛查工作。全年新建居民档案660人,高血压管理4290人,糖尿病管理1512人,重型精神病管理252人。对0-6岁儿童查体3451人次,随访慢性病人26760人次,全年扩免疫苗接种14332人次,接种率达96%。从2017年12月15日起,该院开启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颜君 吴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