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年底前成立行政审批局,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济南年底前成立行政审批局,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加入时间:2018-12-13 8:41:42  来源:齐鲁晚报

12日,济南市委研究通过《济南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标志着济南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年底前组建完成。

此次整合组建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之后,济南将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其中,将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职责、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及有关政务服务等职责整合,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部门审批服务工作及人员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等。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后,统一使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各相关部门原内设的行政审批机构撤销,相关审批用章由市政府统一废止并封存。

现在,市民要想办理不同的行政许可事项,得跑到不同的部门办理。而在改革实施后,市民办事将会更方便。记者了解到,济南要求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要“应划尽划”。坚持以划转为原则、不划转为例外,着眼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以济南市政府最新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为基数,将原分散于多部门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民生保障等领域的190项行政许可及81项关联事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施。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依法履行主体职责,并对行政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而对于划转条件尚不成熟的行政许可事项暂不划转,有90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10项仍在原部门服务大厅办理。此外,上级垂直管理部门在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窗口,相对集中、现场审批;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包括用电、用水、供热、供气等企业)及中介服务机构进驻事宜,根据工作需要及场地等情况,由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相关方面协商进驻。

为确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后高效运转,济南在组建行政审批局的基础上,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业务协同机制、审管互动机制、审批监控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五大刚性工作机制。其中,在责任追究机制方面,济南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行政主管部门在联络会商、信息互通、业务协同等方面相互配合。会商后不执行会商决定,贻误行政审批实施或影响监管的;扯皮推诿、拖延不办,造成审批超时或不良影响的;损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