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中海地产依旧“价外加价”销售
中海地产依旧“价外加价”销售
加入时间:2018-12-10 10:25:57  来源:投资者报

 近期,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曝光福州中海寰宇天下楼盘违规“价外加价”多收业主几十万的装修款。购房者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已介入调查。

  《投资者报》记者 汪慧敏 王继伟

  距离2019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房产企业遭遇楼市寒冬的情况下,有不少房企距离2018年的销售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在这个情况下,销售项目进行回款显得非常的重要,据克尔瑞最新公布的中国房企TOP100 的1-11月份销售报表显示,1-11月份,中海地产的销售流量金额业2403.4亿元人民币,距离2018年销售目标2900亿(约合2578亿元人民币)港元还有一定的差距。

  11月5日晚,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栏目,播出了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中海地产旗下开发的楼盘中海寰宇天下违反国家住建部规定违规价外加价多收业主几十万的装修款事件。”报道称中海寰宇天下楼盘的备案价已经包含了精装修,但业主在实际签合同时被告知是“毛坯”,另外交4500元每平米的精装修的款项,同时还被要求捆绑车位。而多交的装修款开发商只开了收据,并没有发票。随后业主拿到网签合同时才发现,备案价已含装修,自己实际付款的总价比房屋备案价高了几十万,据悉购房者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和维权。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已介入调查。

  为了更详细的了解此类事件的进展,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对于电视台播出的和业主反映的中海寰宇天下的“价外加价”的情况,规划局已暂停该楼盘的网签以及预售手续,对于中海地产多收的款项,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中海地产作为一个央企,通过捆绑车位和精装修来变相上调房价,不但没有带头执行政府的相关规定,反而是顶风违规,变相加价,使政府部门的限价政策被打了折,我们对这个行为是非常的气愤。”一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因为这次多收的“装修款”要在交房前一次性付清,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购房者希望中海寰宇天下能退还多收的钱。

  对于购房者要求退还多收款项的诉求,中海地产被迫答应无息退还业主购房款,但是中海地产提出的退房协议,业主却认为无法接受。记者注意到,在业主提供的这份中海寰宇天下的“认购解除协议”上,第二条里注明了“在甲(中海地产)乙(购房者)签订协议之日起30日内,一起至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上述合同的注销手续并承担相关费用及退回收款收据等资料,如逾期超过30日,乙方将向甲方支付应退款项的20%的赔偿金,同时按应退款项每天支付万分之二的违约金给甲方。”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规划局已暂停该楼盘的网签以及预售手续,但福州中海寰宇天下的楼盘依旧在销售,记者从该楼盘置业顾问处了解到,该楼盘还在销售,而对于价格和精装修的问题,置业顾问表示:“目前楼盘价格在1.9万到2.1万之间,如果是一套89平米的房子,首付准备总房款的5成也就是90万到100万左右,其中有一项是“装修升级款”是和首付款一起付的。”当记者询问房子备案是否已经是装修房,对方称备案是简装,增加的是“装修升级款”,并称现在房子不多了,要买的话建议尽快到售楼部联系他做详细了解。

  对于上述问题的具体情况,记者致电中海地产官网客服,并向官网邮箱和客服邮箱均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前,均没有收到相关回复。(思维财经出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