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优衣库的供应商里有鲁泰纺织等这5家鲁企
优衣库的供应商里有鲁泰纺织等这5家鲁企
加入时间:2018-12-10 9:2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在快时尚巨头的背后,“隐身”着多家山东纺织服装企业,他们分布在即墨、汶上等地,包括了鲁泰纺织、青岛即发等大型企业。

5家山东面料供应商

    近日,日本迅销集团公开了旗下品牌优衣库的最新主要合作工厂名单。 除了制衣厂名单之外,其还进一步公开了核心原材料采购工厂名单,即面料供应商。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到迅销官网公布的完整合作工厂名称和地址(英文)名单看到,优衣库合作的主要面料工厂共46家,中国有25家,这其中有5家位于山东,汶上、淄博、即墨各一家,另外两家来自诸城,包括淄博鲁泰纺织、青岛华绵水洗制衣有限公司等。
    经济导报记者看到,鲁泰纺织的官网显示,其拥有从棉花育种与种植到纺织、染整、制衣生产,直至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其与Burberry、Calvin Klein、HUGO BOSS、Armani、Gucci、OLYMP、UNIQLO等国际知名品牌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另一家面料合作商——青岛华绵水洗制衣有限公司则位于即发产业园。即发官网显示,其目前辖设30多个公司和分厂,主要生产针织和梭织面料及服装、发制品等系列产品,出口日本、美国、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即发官网的国际市场拓展一栏中,其合作伙伴包括日本的优衣库、东丽、伊藤忠等,此外还有阿迪达斯、迪卡侬、耐克和美国青少年服装零售商A&F。

多为即发下属企业

    除了公布的面料供应商以外,优衣库公布的合作制衣厂共有184家,其中110家在中国,山东有21家企业位列其中。
    有8家企业位于即墨,包括青岛即发集团、青岛即发华丰服装有限公司、即墨龙湾针织厂、青岛华和店集针织有限公司等,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其中大多公司均是青岛即发的下属公司。
    除了即墨,在汶上还有4家企业,包括济宁华城百灵服饰有限公司等,值得一提的是,汶上也是山东纺织服装企业最密集的县之一。此外,胶州、淄博分别有两家企业,菏泽、泰安、莱西、莱阳、诸城各有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些纺织服装企业也在选择代工和打造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探索。有山东一家服装企业负责人也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在一些优势慢慢丧失以后,国内的纯加工企业可能会越来越难,加工业也在往东南亚转移。
    据悉,为加快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汶上制定《纺织服装产业创新人才引育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3年内实现产业高端化发展,力争培育区域性自主品牌10个,建设智能化工厂5家以上。
    由于存在着信息技术泄露给竞争对手等风险,大多服装品牌在此前并未公开供应商的信息。不过,随着外界对工厂工作环境的关注程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知名服装企业开始公布其供应生产链上的合作工厂名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