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双招双引”有了升级版
东营“双招双引”有了升级版
加入时间:2018-12-10 8:56: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新形势下的‘双招双引’不是过去的翻版,而是一个高质量、精准化、专业化为主要特征的‘升级版’。2日东营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召开,对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作出全面部署。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金、项目和人才、智力的高质量支撑。东营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为全市各企业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新形势下开展‘双招双引’,要明确招什么样的项目、引什么样的人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抓住全市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的方面研究措施、开展工作。重点围绕优势产业,扶持龙头、培育骨干,引进延链补链项目;围绕新兴产业,引进‘四新’‘四化’项目;围绕城市经济,引进产城融合项目。”在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上,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表示,要明确目标方向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围绕产业集群,锁定招引重点是贯彻“双招双引”新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
    “条件已经成熟的加快落地,条件不够的创造条件落地,条件确实不成熟的作为储备项目,决不让好项目大项目从手中溜走。”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要求,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断增强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为抓好项目建设,东营市实行市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项目工作制度,逐个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服务机制。项目推进责任单位将任务分解到各时间段、责任落实到推进人员,建立定期汇报、项目例会和现场督办制度,及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现场办公,做好上门服务工作。
    东营市不断更新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招商机制,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目前,全市各产业投促委梳理并制定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社会化奖励办法,建立了政策库,开展了一系列产业链招商、重点项目招商、个性化招商等。
    项目跑得快,政府甘当“店小二”。东营市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分析,对困难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东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已有近500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受理”。东营市政府门户网站与山东政务服务网东营网上政务大厅实现初步整合,省、市、县、乡四级政务服务互联互通即将完成,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可全程网办率达到94.7%;全市50个市直部门单位和各县区陆续公布“零跑腿”事项和“只跑一次”事项。
    金融动能转换和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东营市深入推进银企合作,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互联网银企洽谈会和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今年,24家银行与企业签约192笔、金额173.02亿元。积极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截至9月末,81家企业完成规范化改制,累计完成改制459家,占全市企业改制基数的65.38%。
    同时,该市还实施了企业上市挂牌行动计划,1-9月份,全市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累计达到24家;新增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4家,累计达到124家。
    为进一步加强担保体系建设,通过资本金注入、风险补偿、业务补助等形式,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融资担保公司18家,在保责任余额29.67亿元。为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市金融部门开展金融风险排查,通过筑牢市场准入、早期干预和处置退出防线、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整治工作力度等举措维护了良好的金融秩序。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