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从厚棉袄到五彩靓装 时尚的山东从改革开放起始

 

从厚棉袄到五彩靓装 时尚的山东从改革开放起始




大图  加入时间:2018-12-7 15:49:37  来源:齐鲁网 

编者按:改革开放40年,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山东,不断与时代俱进。40年,时光荏苒,风雨兼程;40年,日新月异,沧海巨变。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映像齐鲁》专栏推出特别策划“鼎新40年”,透过新老照片的对比,通过生活中点滴变化的汇聚,感受山东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巨变的力量。

屏幕快照 2018-12-05 下午4.37.05_副本.jpg

在改革开放40周之际,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主题摄影展在济南山东书城举行,一张张时代的缩影,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让老百姓感受最大的就是衣食住行的变化,服饰从单一颜色到五彩斑斓,从朴实的面貌到丰富多彩的生活,折射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巨大进步。图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青年学生下乡劳动的画面。

_DSC6450.JPG

刚做好的棉袄,赶紧让孩子穿上试一试。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每年到了冬天,御寒的服装只有棉服。

_DSC6453.JPG

老人的服饰更为朴素,基本以黑白灰色调为主。

_DSC6452.JPG

图为市民在海鲜市场挑选螃蟹,这名男子手拿大哥大,腰别着BB机,跨着手提包,充分展现了这个时代有钱人的特点。上世纪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已见成效,在这两名男子身上充分展现了这点。

_DSC6456.JPG

九十年代初,更多新的理念引入山东,年轻姑娘们喜欢穿靓丽的服装,做上一个漂亮的发型。

_DSC6454.JPG

进入新千年,爱打扮的漂亮姑娘们已然成为济南城市街头靓丽的风景线。一名爱打扮的时尚女孩在一群老太太前走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VCG11387775086.jpg

2007年3月4日,在济南平阴县,一服装厂家抓住元宵佳节这一宣传的好时机,在元宵灯会上展示自己的新款服饰产品以扩大品牌的知名度。棉服已很少有人再穿,暖和的羽绒服已然成为过冬的主要服装。

VCG11390175142.jpg

2007年10月19日,在无棣县人民广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交谊舞秀。老人们年龄最小的61岁,最大的69岁,他们用矫健的舞步,靓丽的服饰,展现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

VCG11471066478.jpg

2015年8月2日,青岛大妈张式范推出了绘有京剧脸谱图案的第4代“脸基尼”,受到了游泳爱好者们的喜爱,这种时尚元素甚至还流行到了国外。从买服装到自己设计服装,体现了山东人改革开放后的勤劳和智慧。

VCG11456476859.jpg

2014年08月27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广场舞蹈大联欢,来自济南各县市区的3000名老年人分成8个方队,身穿7种颜色的服装,伴随着音乐齐跳泉水叮咚舞。

VCG111153615180.jpg

2018年05月15日,济南山东财政大学校园里,同学们穿着汉服摆出姿势拍摄毕业照。

VCG111180025185.jpg

2018年12月0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的“为人民而设计”的服装妆扮设计展在济南开幕。潮流服饰在当下成为人们最关注的商品之一。

VCG111168677376.jpg

2018年9月22日,在淄博周村古街,近千名旗袍佳丽和爱好者们参加活动,不乏有众多老年人参与其中,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