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雪松控股、渤海文投分别入股中江信托、北方信托
雪松控股、渤海文投分别入股中江信托、北方信托
加入时间:2018-12-7 8:44: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信托公司股东年底变动频繁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临近年底,信托公司股东变动越发频繁。近日,银保监会、天津银保监局筹备组分别下发批复,同意雪松控股集团成为中江信托第一大股东、渤海文投成为北方信托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1.3005%、24.53%。
    银保监会的批复显示,同意雪松控股集团受让领锐资产、大连昱辉科技、天津瀚晟同创和深圳振辉利科技合计持有的中江信托股份有限公司71.3005%股权。受让后,雪松控股集团将成为中江信托的第一大股东。
    天津银保监局筹备组的批复显示,天津渤海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受让津联集团持有的11222.80万股北方国际信托股份,同时受让天津市财政局持有的6241.92万股、天津津融投资集团持有的4180.81万股、天津医药集团持有的2893.78万股,以及天津泰达经法院裁定给其的原天津轮船实业集团所持的920.63万股北方信托股权。股权变更完成后,渤海文投将持有北方信托25259.93万股,持股比例为25.43%,成为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持股32.33%的天津泰达控股。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中江信托前身为江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正式更名。2016年,中江信托营业收入、净利润一举从前一年分别排名33位和35位跃居至第六位,成为行业“黑马”。但2017年,中江信托业绩却出现急剧下滑,营业收入下滑73.87%、利润下滑91.03%。与此同时,中江信托的多个项目出现踩雷或违约事件,给下一步发展带来阴影。
    此次,中江信托被位列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雪松控股集团接手,或将迎来新的发展。不过,银保监会也要求,雪松控股集团须以自有资金受让中江信托股权,入股后应切实履行股东责任,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不得与中江信托开展不当关联交易,不得利用控股股东地位获取不正当利益;中江信托应加强股权事务管理和股东管理,规范股东行为,强化关联交易管理,严格落实关联交易事前报告制度;中江信托应逐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形成“三会一层”有效制衡的治理结构,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公司稳健运行。银保监会强调,若雪松控股集团违反相关规定受让股权,将依法撤销本次行政许可。
    而北方信托半个月前刚刚敲定混改方案,此番由天津市国资委为实控人的渤海文投接手第二大股东之位,会否给刚拟定的混改方案带来变数,也值得关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