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青岛至北京开跑复兴号 最高时速350公里
青岛至北京开跑复兴号 最高时速350公里
加入时间:2018-12-6 8:38: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车厢内座位更加宽敞。

  “复兴号”列车。

  文/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本报12月5日讯 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全程有免费WiFi,每排座位下都配有USB插口,电子显示屏可显示座位状态……为了给下一步列车提速打下基础,12月5日早上6点20分,中铁济南局集团首趟“复兴号”列车,在青岛火车站举行发车仪式。据悉,从青岛开行的“复兴号”列车,目前担当由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78次,由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值乘,青岛客运段专门挑选了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乘务人员服务“复兴号”。

  车体更宽更高,乘坐更舒适

  据悉,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复兴号”车体更宽更高、乘坐舒适性更好,而且增加了高兼容性等优势。据悉,“复兴号”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旅客登车后会感到空间更宽敞了,而且座椅间距也增大了。车厢内的设施也更加人性化,每个席位号直接变成了显示屏,能直接显示该座位售票情况,用不同颜色显示已售、未售、预售等状态。而且每两个座椅就有1个插座,每3个座椅有2个插座,插座上还有USB接口。车厢内的光线亮度高低不同,座椅上方有阅读灯,亮度和色温都可以手动或自动调节。

  当天开行的这趟“复兴号”列车,型号为“CR400AF”,由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制造,从外形上看,CR400AF更具科技感,车身以灰色为底、红色为“腰带”,线条硬朗锐利,古铜色的路徽和车头红色的“龙髯”相得益彰。

  开启新的高铁时代序幕

  “复兴号”是我国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能,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在动车组基础通用、走行装置、牵引电气等10多个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我国已经有三代多种型号的动车组,但是车型各异,无法通用,而中国标准动车组则实现了车辆统一、互联互通,具备互操作功能规范,11个系统的96个关键部件都是通用的。新型动车组优化了转向架参数,提高了运行稳定性、舒适性和结构安全性,一二等座椅间距达到1160毫米、1020毫米。

  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书记李莉介绍,为了给“复兴号”开行储备优秀人才,青岛客运段优中选优,挑选出政治素质高、相貌甜美、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乘务人员,进行多轮安全、乘务作业标准的相关知识学习,确保担当人员熟悉列车设备、作业程序和关键环节,并进行了礼仪仪态和服务技巧的训练,以保证每名乘务人员每天以最专业的姿态出现在旅客的面前。

  青岛客运段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复兴号”列车在青岛开行,乘务人员将在中国驰名商标“海之情”品牌服务的基础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特色化、细致化的服务,与广大旅客共建和谐旅程,开启新的高铁时代序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