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等老牌券商股被剔除出上证50
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等老牌券商股被剔除出上证50
加入时间:2018-12-5 10:07:56  来源:第一财经

   [上证50指数(2484.9150, -11.23, -0.45%)更换5只股票,其中被剔除的包括招商证券(14.240, -0.09, -0.63%)东方证券(9.190, -0.12,-1.29%)浙商证券(8.290, -0.19, -2.24%)中国银河(7.810, -0.12,-1.51%)这四家老牌券商。]

  继今年5月海通证券(9.800, -0.04, -0.41%)(600837.SH)被剔除出上证50指数之后,在12月3日的再次调整中,又有四家券商被调出上证50指数。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于2018年12月17日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其中被剔除的包括招商证券(600999.SH)、东方证券(600958.SH)、浙商证券(601878.SH)、中国银河(601881.SH)这四家老牌券商。

  这意味着,12月17日前后将会有指数基金被动减持上述四家券商,从而可能对整个券商板块形成压力。对此,华林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私人业务部副总经理胡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对券商股整体而言,短期可能有影响,长期还是靠业绩。

  过去一年多以来,在市场成交低迷的背景下,证券行业陷入困境,但多家大券商的再融资额度却合计逼近千亿元大关。大量再融资以及权重指数成份股调整都给券商股造成一定压力,不过随着股指期货“松绑”以及科创板的推出,券商也有望受益于相关政策。

  12月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的基础上,稳妥有序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中信建投(10.700, -0.15,-1.38%)分析师张芳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利好券商强周期业务。股指期货的复苏是公募基金、外资机构等长线资金大胆入市的基础,政策松绑将为高风险投资策略提供充足的对冲手段。

  中银国际分析师王维逸认为,科创板成立后,大批新上市或转板企业将为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增量贡献,尤其利好投行业务强势的龙头券商;科创板作为增量市场,市场中的新增成交量将为券商的经纪业务带来增量贡献;券商的一级市场直投子公司也将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其投资的私募股权项目也增加了科创板这一新的退出途径。

 申万宏源(4.540, -0.06,-1.30%)研究报告称,2018年龙头券商各项业务的集中趋势已有所体现,投行业务和产品创设业务尤为突出,在投资者机构化、创新业务体现“特许经营权”属性(例如,场外期权的一级交易商资格)的大趋势下,龙头券商在业绩和估值上的优势相较于行业会更加凸显。

  一位券商分析师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净资产排名前十的券商相互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定增融资顺利完成,净资产大幅提升后,可以好好巩固行业排名,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大环境下,有助于充分发挥大券商业务协同优势,进一步提振业绩。未来的科创板将重点针对拥有科技信息优势、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开放,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放宽要求,这对大券商的准备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目前依然留在上证50成分股里面的券商股,包括中信证券(17.510,-0.09, -0.51%)(600030.SH)、国泰君安(16.650, -0.12, -0.72%)(601211.SH)、华泰证券(18.220, 0.17, 0.94%)(601688.SH)。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