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又一家武汉券商系公募或诞生 天风证券申请已报监管
又一家武汉券商系公募或诞生 天风证券申请已报监管
加入时间:2018-12-4 9:57: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12月3日,天风证券(6.210, -0.02, -0.32%)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请工作,相关申请材料已上报证监会。公司正在认真研究资管大集合的推出对公司的影响,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对此,天风证券相关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申请公募牌照一事确实正在推进中。

  天风证券进军公募

  经记者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129家公募基金公司(包括取得公募业务牌照的券商和券商资管子公司),一旦天风证券成功拿下公募牌照并设立基金公司,这将成为武汉本土第二家拥有公募基金的上市券商。

  事实上,这不是天风证券第一次想进军公募市场。记者查询证监会官网发现,2017年10月24日,天风证券、长江证券(5.820, 0.00, 0.00%)、孝昌智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纳兰德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向证监会申请设立超越基金。公开资料显示,超越基金拟注册资本为1.5亿元,天风证券拟出资5998.5万元,持股39.99%;长江证券拟出资4800万元,持股32%。

  今年4月26日,长江证券发布《关于终止设立超越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称,因超越基金筹备、申报进展不及预期,合作方决定终止超越基金设立工作。

  虽然没有成功靠合伙设立并控股公募子公司进军公募市场,但天风证券对公募牌照仍念念不忘。当前,证监会官网还未看到有关天风证券申请公募牌照等相关事宜。天风证券相关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暂未有信息可披露。

  为何青睐公募牌照

  据了解,券商申请公募牌照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直接由券商申请公募基金资格,比如,华融证券、国都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等5家券商;二是成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由子公司申请公募基金牌照,比如,上海东方证券(9.350,-0.04, -0.43%)资管、华泰证券(17.680, 0.09, 0.51%)资管、财通证券(8.310, 0.10, 1.22%)资管等6家券商资管;三是出资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比如,西藏东财基金、湘财基金、华融基金等。

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已有11家公募基金获批设立,数量已经超过2017年,也成为2014年以来获批数量最多的年份。

  随着年内市场大幅调整,各方面业务经营下滑,不少券商积极寻求突围之路。业内人士认为,公募牌照是众多券商青睐的资管牌照,但公募业务目前也是券商众多业务线比较薄弱的一处。

  某券商证券分析师张睿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资管的合格投资者门槛较高,但产品的门槛较低。开展公募业务将使产品线更加完善,也为券商资管转型、为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提供支持。重视固收、发展权益类投资为未来的发展方向,管理能力强、风控能力好的机构会迎来发展机会。

  张睿认为,券商资管的风险在于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规模会收缩,要放弃追求规模。尤其在市场震荡的环境下,要大力培养人才,加强投研能力,加强产品研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