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组织卖淫勒索钱财,济南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宣判
组织卖淫勒索钱财,济南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宣判
加入时间:2018-12-3 9:30:59  来源:新锐大众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李某田等9人、李某兴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二审宣判;张某文等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李某田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二审宣判

  2018年9月25日,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田等9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作出一审宣判,以组织卖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田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40万元;其他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刑。宣判后,公诉机关不抗诉,原审部分被告人提出上诉。

  11月30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审判程序合法,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情回顾:2018年1月至3月,被告人李某田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办某足疗店作为聚集场所,并同时租用济南高新区的两处住宅作为卖淫场所,纠集其他被告人短暂培训后,通过“陌陌”等聊天软件,组织张某、郑某等数名卖淫人员,在租用场所或嫖客指定场所进行数百次的卖淫活动,并从中牟利。3月5日晚,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某小区内,被告人李某田等人,因嫖资支付问题两次殴打刘某某,致其轻微伤,事后又用刘某某手机与其朋友通话,欲勒索钱财。被告人李某田等9人的犯罪行为,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败坏社会风气,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

  李某兴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二审宣判

  2018年9月25日,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李某兴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兴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判处其他被告人二年六个月至八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违法所得八百九十余万元,予以追缴。宣判后,公诉机关不抗诉,原审被告人李某兴等8人均提起上诉。

  11月30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审判程序合法,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情回顾:2013年,在被告人李某兴组织、领导下,以对济南市历下区龙洞庄辖区内工程进行监督、管理为名,成立了工程协会,逐步形成了以杨某海(另案处理)、被告人王某柱为核心的恶势力犯罪团伙。2013年至2017年,被告人李某兴在担任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某村民委员会主任期间,组织、领导其他被告人,多次纠集村民,采取堵门、静坐、强迫停工等方法,强拿硬要、强迫交易,向数个开发商非法强行索要补偿款或承揽部分施工项目,获利金额达890余万元。2017年4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李某兴以解决村民自养地问题为名,多次纠集其他被告人开会预谋,并组织、煽动村民到某公司办公地静坐、围堵。期间,该公司工作人员因被迫翻墙外出导致摔伤;该公司办公大厦内多家单位无法正常经营,办公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张某文等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该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张某文构成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其他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至九年六个月八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08年12月以来,张某文通过成立某村处理土地合同争议领导小组,以村民名义向平阴山水公司、安城镇政府等索要土地补偿款,逐步在该村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张某文通过诋毁时任村干部有贪腐问题、组织村民向村两委起哄闹事等方式,迫使村两委主要领导于2010年8月辞职。2011年12月,在某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张某文通过非法手段当选该村村委会主任,并以此身份对该村行使管理权至2017年8月。在此期间,逐步形成了以张某文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为达到长期把持某村基层政权及扩大影响力的目的,打着村民自治,为村民维权的幌子,利用村两委成员的合法外衣,对抗上级党委政府,阻扰、拦截、辱骂、恐吓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到村里开展工作,随意殴打恐吓村民,任意毁坏他人财物,抵制、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先后纠集部分村民实施了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和政治影响。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