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社区团购来了,你参加了吗
社区团购来了,你参加了吗
加入时间:2018-12-3 9:15: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淑燕
    10元钱6包科迪;1.99元买一瓶派对锅巴;1分钱秒杀一枚海鸭蛋;2.99元买一包奶条和一包奶贝,这样的好事你碰到了没有?
    几天前导报记者加入了一个社区团购群,这样的好事就在团购群碰到了。
    在团购群里,团长组织团员进行产品团购,每周固定时间开团。团购结束后,供货商将团购的产品集中送至团长手中,然后团长就会召集团员在小区规定的地方取货。
    团长的任务:
    在团购时间召集团员进行购买,将不同的生鲜产品系列小程序发布到群里,包括橙子、蜜薯鸡蛋等产品。
    将团员的信息反馈到供货商处。
    举行试吃活动,吸引新的邻居加入。
    帮助团员申请售后服务。
    团员A:“团购活动挺好,大多数为生鲜食品和水果蔬菜,而且价格也不贵,甚至比市场上还便宜一些。尤其是一些乳制品,比超市便宜很多。”
    团员B: “主要是商品的性价比高,‘好货不贵’是卖点,而且操作流程也简单。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出门再去商超购买了,直接送到楼下,很方便。”
    家住济南凤栖第小区的张女士表示,她加入了社区的多个团购群。“有机蔬菜团购群、百米团购群、汇泉团购群以及你我您团购群。每天都有不同的群开团,我基本上不再去超市,在群里下单直接送到家门口,方便。”
   据了解,除了上述团购群外,还有“小熊乐团购”、“美家优享”等多个团购平台活跃在济南的各大社区。
    资料显示,社区团购行业水平大约是,一个老用户月购买频次不低于6次,有些能达到9次甚至更多,新用户平均为半个月3次左右。这种高频率的操作方式让平台赚得盆满钵满。据了解,有的平台月销售额已经过亿元了,年利润几千万元。
   (这让人想起了几句俚语:“东西便宜卖得快”;“货卖堆山”;“一个便宜三个爱”……团购把“薄利多销”发挥到了极致。)
    其实团长也不是义务劳动。平台根据商品的价值不同,给团长不同的回扣。一般是在8%—15%的回扣,而特价和秒杀的产品没有回扣。
    虽然看起来回扣不是很高,但销量大。据了解,济南东部某小区的团长曾经一次团够活动做了4万多元的营业额,团长的辛苦费有多少?你自己算算吧。有谁还想当团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