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中弘股份刷新A股最低纪录 加多宝能否撑到2020年上市?
中弘股份刷新A股最低纪录 加多宝能否撑到2020年上市?
加入时间:2018-11-29 9:33:28  来源:北京晨报

   加多宝与中弘股份这对冤家如今正走向命运的“分水岭”,处于退市整理期的中弘股份在复牌后连续跌停,股价连续刷新A股最低纪录。而资金链堪忧的加多宝则试图通过加速上市来“输血”。

  中弘继续无悬念跌停

  “被卷入中弘重组事件让加多宝陷入极大被动”

  在创下A股最低股价记录0.36元之后,11月27日,中弘股份继续无悬念跌停,收盘价为0.29元/股,“买100股(1手)中弘股份只要29元,相当于一份盒饭钱。”有股民调侃道。自1996年5月13日琼海虹创造了0.4元/股的A股最低股价纪录以来,时隔22年,A股最低股价纪录被中弘股份刷新。

  与中弘股份“痴缠”过的加多宝则在加速推进上市。加多宝总裁李春林日前表示,公司在上市主体、上市地点上做进一步的商讨。同时也在和战略投资者接洽,“年初提出的三年上市目标依然不变”。

  李春林还公开回应与中弘重组事宜,称加多宝从来没有和中弘谈过重组,并表示,被卷入中弘股份的重组事件让加多宝陷入极大的被动局面。“银行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加多宝还被列入了高度关注名单,大量的贷款让我们提前偿还。经销商更不敢给我们打款。”

  中弘股份在退市之前曾几度披露重组计划,其中8月底公布的与加多宝的重组计划,公布即成为了一场闹剧,遭到加多宝方面的全盘否认。中弘股份披露的一份《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显示,2015年到2017年,加多宝的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14.8亿元、-5.83亿元。到了2017年,加多宝的净资产为-3.45亿元,处于资不抵债境地。

  加多宝“缺钱”着急上市

  “突然衰败更深层次原因是集团的管理问题”

  李春林此前表示,加多宝上市的原因来源于市场营销环境发生变化,产品升级成为一大趋势。对加多宝而言,着急上市最主要的原因是“缺钱”,近年来,加多宝销量不畅导致资金链紧张,引发了经营状况不断恶化,员工集体离职、与合作伙伴诉讼不断等一系列连锁反应。加多宝曾与包装巨头奥瑞金、中粮包装都有过诉讼,中粮包装一度中止向加多宝提供罐体。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加多宝员工上演了集体离职一幕。“2016年整个公关部撤掉,被并到品牌部。2017年下半年,品牌部的人基本也走光了。”一名加多宝前员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到了今年,人员动荡蔓延至高层。今年3月,加多宝集团总裁王强及集团副总经理徐建新被解职,李春林接任集团总裁。后者曾是加多宝旗下昆仑山品牌的负责人。

  业内人士看来,加多宝的突然衰败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这里面既有大环境的影响,比如凉茶市场的整体萎缩,还有外部因素,比如与王老吉旷日持久的官司和价格战,更深层次原因则是加多宝集团的管理问题。“陈老板尽管人不在内地,但他其实并不愿意放权”,加多宝前员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长期在香港的加多宝创始人陈鸿道对市场的变化不够敏感,但对企业的经营又不愿意放手。

  按照加多宝的上市规划,加多宝的上市时间是2020年左右,目前留给加多宝的时间只有两年左右,经营状况不断恶化的加多宝能否撑到上市之时还不可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