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鲍威尔称利率低于中性水平 被解读为加息次数将减少
鲍威尔称利率低于中性水平 被解读为加息次数将减少
加入时间:2018-11-29 8:59:27  来源: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利率“略低于”所谓的中性区间,与此前暗示还有更大距离的评论相比似乎有所软化,并引发了对美联储官员明年暂停本轮加息的意愿增强的猜测。

  华尔街以国债和美股上涨来拥抱这一消息,美国主要股指创下3月以来最大涨幅。鲍威尔使用“略低于”这一措辞较上个月的评论有所软化,他10月3日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可能会超过中性水平。但是,我们目前距离中性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市场当时将此解读为更加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的信号。

  鲍威尔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 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仍然略低于对经济中性——也就是既不加速也不放缓增长——的宽泛预测区间。”

  在纽约市场,标普500指数上涨2.3%,至两周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位,同时道琼斯(25366.4297, 617.70, 2.50%)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600点。美国国债上涨,2年期收益率从鲍威尔演讲前的2.84%一度被推低至2.79%。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当天早些时候上涨,后下跌0.6% 。

  如果利率更接近政策制定者最终判定的中性水平,那可能预示着美联储将采取比以前预期更少的行动。欧洲美元期货定价对鲍威尔的评论做出了反应,反映出美联储明年只会加息一次的预期进一步增强。

  鲍威尔关于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的评论,被解读为暗示美联储继续走在12月把基准利率从当前2%至2.25%区间上调的道路上。至于他认为2019年需要多少次加息,他的话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明确线索。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必须对接下来公布的经济数据格外保持敏感。

  “我们也知道,逐步加息的经济影响并不确定,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有充分认识,”他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是基于我们对前景的最佳评估做出预测,但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

  投资者持怀疑态度

  即便是在他发表讲话之前,在增长放缓和全球贸易摩擦充满变数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已经越来越怀疑美联储官员会达到他们自己的预估中值,即2019年加息三次。

  “我们的货币政策决定将一如既往根据就业和通胀前景变化,来使经济保持在正轨,”鲍威尔说道。

  经济学家对于12月份之后的前景存有分歧 。高盛(198.35, 4.70,2.43%)摩根大通(110.94, 1.22, 1.11%)预计明年会有四次加息,而摩根士丹利(45.31, 1.26, 2.86%)和花旗集团则预计美联储加息两次。彭博经济研究预计加息三次。

 美联储仍然认为经济前景相对强劲。鲍威尔在演讲中说:“我和我的FOMC同事以及许多民间部门经济学家预测,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失业率将处于较低水平,通胀率会接近2%。”

  鲍威尔讲话当天,美联储发布了有史以来首份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他强调对公司负债水平有些担忧,特别是那些“一旦经济下滑,肯定会陷入困境”的高杠杆借款人。不过,他认为这个领域几乎不构成系统性风险,结论是金融稳定所面临的更广泛的整体风险是“温和的”。

  “这方面损失不太可能威胁到系统核心机构的安全和稳健,”他说道。

  鲍威尔讲话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最近的政策提出批评。他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对任命鲍威尔的选择一点都不满意。

  鲍威尔此前一再表示他不会受到政治压力的影响,并将专注于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在周三活动中向鲍威尔提问的两人都没有问他对总统抱怨的看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