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盈利状况堪忧 东吴人寿原总裁辞任
盈利状况堪忧 东吴人寿原总裁辞任
加入时间:2018-11-28 9:36: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戴岳)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吴人寿”)近日发布公告称,徐建平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总裁的选聘工作。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东吴人寿虽然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却是经原保监会批准的国内第一家在地级城市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40亿元,国有股东持股比例超过了70%。此次,徐建平发生工作调动就是由于苏州市委下发相关文件。东吴人寿在回应媒体时也称,徐建平为苏州市管干部,本次调动为正常的干部调整,根据苏州市委安排,徐建平另有任用。
  公开资料显示,徐建平自2012年10月开始担任东吴人寿总经理,任期已有6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成立之初,东吴人寿拟定了“五年盈利、八年上市”的宏伟规划,可如今的东吴人寿发展情况与规划有着较大差距。
   据了解,东吴人寿于2012年5月4日正式开业。东吴人寿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2012至2017年其分别实现业务收入4284.4万元、2.9亿元、3.9亿元、4.4亿元、38.2亿元和51.5亿元。
  不过,与其业务收入不成正比的是净利润情况。换句话说,东吴人寿盈利状况一直令人担忧,2012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111.5万元、-1.2亿元、-2.2亿元、1.0亿元、-3.2亿元和-3.0亿元。截至2017年末,东吴人寿累计亏损已达8.8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其2018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现,东吴人寿净利润情况依旧处于亏损状态,前3季度累计亏损9469.0万元。
  尽管数据不好看,但徐建平在任期间曾多次公开表示,东吴人寿将逐步实现“三个跨越”,并考虑在新三板市场挂牌。其中,就有将东吴人寿从区域经营跨越至全国性经营的规划,目前机构网络覆盖江苏、四川、河南、安徽、上海、山东等六省市。
  “目前还是栽树种树的阶段,离开始收获的阶段已比较近,股东也很期待持续盈利的拐点。我们远期目标中包含上市,对于目前来说,上市还为时尚早,先把经营基础做扎实。”徐建平曾如此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