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薛城临城街道:紧抓“双招双引”促动能转换
枣庄薛城临城街道:紧抓“双招双引”促动能转换
加入时间:2018-11-28 8:37: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双招双引”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抓手。薛城区临城街道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围绕“十强”产业,突出招才引智,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立足优势抓招引。结合新旧动能转换,依托城市经济的良好基础,由传统的“有什么,引什么”转化为“要什么,找什么”,主动出击,精准发力,聚焦发展高端服务业,集群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商圈经济,打造定位高端、智力密集、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发展高地;突出招引高端装备制造、高精尖材料、现代物流项目,推进优势产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转变;深挖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招大引强,全力打造高科技集聚区。
    咬住重点环节抓招引。一是广撒网,搜集情报。搜集信息是招商引资的第一步,是打“基础”的工作。广泛搜集项目信息、客商资料,建立招商信息资源库,为招商引资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中转和共享平台。二是辨优劣,好中选优。对于已经达成意向,准备到临城投资的项目、落户的技术成果、创业或者工作人才,进行初步的甄别和筛选,将其中的优质项目提报给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三是点对点,精准突破。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全力帮助解决项目立项、环评等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和浓厚的招商氛围。
    招才引智方面,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精准招引、务实招引”的原则,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着力引进一批不受地域时间限制的“飞行院士”、“候鸟教授”、“假日工程师”,把临城变成高层次人才的集散地。
    强化队伍建设抓招引。一是充分发动科级干部的力量。要求街道科级干部拿出三分之一以上的精力,聚精会神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在安排好正常工作之外,全力以赴地找线索、搜信息、谈项目,突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主体地位。二是充分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充分动员社会各个阶层,特别是现有的项目和临城的企业家们,大力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三是充分发动在外能人的力量。借助临城在外的能人,通过设立招商联络点、聘用招商顾问或招商代理人等方式,招聘一批产业研究透彻、招商经验丰富的招商雇员,帮助搜集线索,拓宽招商渠道,提高招商成效。(殷宪昊)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