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全省首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体系在东营建成
全省首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体系在东营建成
加入时间:2018-11-26 8:35: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残疾人集中就业机构有了服务指南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刘彩莲)虽然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了10年,但33岁的残疾人周亮并没有要离开的念头,因为他觉得在这里工作“蛮舒服”的。
    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周亮与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邂逅”,得到了车间工人这一工作,由于身体条件限制,周亮对这一工作非常珍惜。而靠着这份执着,周亮获得了公司的认可,逐步成长起来,直到成为如今的仓库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在百华,像周亮这样的员工不在少数。“现在我们单位在职员工118人,有32人是残疾人。”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汉银介绍。
    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油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企业。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各方面的优惠和照顾,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并为他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走向岗位。
    “现在,我们正在着力打造一个包括残疾人康复训练、技能培训、上岗就业的贯穿式服务平台,企业的目标是通过3-5年的建设发展,安置残疾人总数达到100人,年培训人次200余人。”张汉银很有信心。
    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东营市质监局的帮扶密不可分。为全面贯彻落实东营市政府对《推进国家标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东营市质监局积极发展标准经济新业态,进一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落实,重点对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国家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帮扶。该项目于2018年3月在《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下达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标委办服务〔2018〕53号)中,成功获批第五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
    自2017年东营市质监局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积极帮助企业利用残疾人智慧搭建石油装备产业技术及残疾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先后培训残疾人劳动力1000人次;帮助安置残疾职工40余人;研制石油装备产业技术40项;创建了“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优秀基地”,为企业和地方发展带来了经济、社会和公益性效益,成效突出。
    在试点项目创建过程中,东营市质监局充分发挥现有职能职权,帮扶指导企业建立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服务标准体系。该体系在全国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体系中五项核心标准《残疾人集中就业入职评估》《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保障、生活及精神关爱》《残疾人集中就业志愿者服务》《残疾人集中就业档案管理》已成功立项为山东省首批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的地方标准,并纳入《“山东标准”2018 年度建设项目计划》,为各级各类残疾人集中就业机构提供了一套明确精准的就业服务指南,填补了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地方标准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今后东营市质监局将继续引领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认知标准、重视标准、践行标准,同时帮助企业做好标准体系运行指导,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监督企业是否凭借科学的入职评估标准为残疾人合理匹配工作岗位,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该局将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规范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方式方法,全力打造残疾人集中就业服务品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