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先临三维推出手术定位导板 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显神通
先临三维推出手术定位导板 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显神通
加入时间:2018-11-26 8:31: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日,威海市中心医院的手术室内急匆匆地抬进了一位患者,该患者患有寰枢椎脱位,急需对其颈椎复位并进行螺钉内固定处理。由于该位置面积较小,在肉眼直视的情况下螺钉置入较困难,手术中又无法清晰透视定位,对脊髓损伤机率较高。
    这该如何治疗?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找到了院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威海南海新区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其技术总监赵公森能够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一套颈椎定位手术导板,保证螺钉置入的准确性,减少术中脊髓损伤的机率。
    借助患者螺旋CT薄层扫描数据,赵公森和公司团队将CT扫描数据术前模型重建,清楚地展现了寰枢椎和椎动脉的关系,并以此为依据设计并打印出了匹配患者颈椎特征的手术定位导板。有了这个定位导板,脊柱外科的医生们成功地将螺钉置入固定,顺利地完成了此次颈椎复位内固定手术。
    “除了此次的颈椎复位内固定手术,在10月底我们还协助威海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一例左顶窦旁脑膜瘤切除手术,手术同样十分成功。”赵公森介绍说,借助3D打印技术,两例手术不仅缩短了手术时间,更提高了准确率,减少了患者在手术中的创伤。
    3D打印技术拥有快速性、准确性及其擅长制作复杂实体的特性,在生物医学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相较于传统的医疗器械和手术方法,3D打印技术的出现为医生们甚至是整个医疗行业提供了新的问题解决思路,因此生物3D打印技术也是目前我们公司的研发主攻方向之一。”赵公森说,他们还积极和上海九院展开合作,力求在钛合金植入物的研发上取得突破。同时,公司还将继续开发3D打印技术在矫形器具、支具以及义肢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先临三维科技是专业提供三维数字化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3D打印技术,在工业制造、生物医疗、文化创意、教育科研等四大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三维数字化和3D打印综合解决方案,拥有3D打印的核心技术,是国内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产业为主营业务的领军企业,建设了国内北方区规模最大的3D打印创新应用服务中心。目前,该企业的3D打印技术已在南海新区的智能制造、3D打印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于慧年  王晓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