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潍坊有了始发至济南青岛烟台动车
潍坊有了始发至济南青岛烟台动车
加入时间:2018-11-23 13:55:54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张蓓 报道

本报潍坊讯 11月13日清晨6点07分,D6027次潍坊始发青岛高速列车踏上征程;6点20分,D6030次潍坊始发济南高速列车开行;8点07分,D6067次潍坊始发烟台高速列车开行。短短几个小时,潍坊连着开出三趟始发列车,进一步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

随着高速动车的到来,让“双城生活”变“同城生活”,也让高效出行需求激增。2016年,潍坊市首列始发动车G176“潍坊号”运行以来,方便了居民出行,提高了城市知名度。但是,目前潍坊站高峰时旅客日发送接近6万人次,每天开行列车总数达103.5对,是山东省第二大铁路客运站,发送旅客人数仅次于济南站。而作为潍坊站仅有的一趟始发列车,G176成了“独苗苗”,潍坊站铁路客运持续紧张,始发车稀少,始终是绕不开的一块“短板”,存车线建设迫在眉睫,组织开行更多班次的始发及终到列车已势在必行。

据介绍,为了满足潍坊站始发终到列车的开通,潍坊火车站新建存车线4条,该工程于10月31日验收,通过后,存车线于11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潍坊始发至青岛、烟台、济南高速动车组列车。

“此次D6027、6030、6067次列车的正式开通,是铁路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出行需求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潍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潍坊火车站站长王忠刚介绍,目前,潍坊始发动车已增至4趟,过境列车206趟,旅客日发送3万人次。今年底,济青高铁将开通运行;潍莱高铁正在建设,潍烟高铁、京沪二通道已开展前期工作,潍坊全国高铁枢纽的地位正在逐步形成并日益加强,必将对潍坊改革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必将对铁路系统高质量发展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

据悉,此次顺利开通不仅有效缓解铁路客座的紧张形势,便利潍坊及周边群众出行,进一步畅通潍坊与半岛城市区域的联络通道,对于潍坊对接融入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对于打造鸢都旅游度假城市,促进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