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交通部:鼓励乘客参与公交安全保障
交通部:鼓励乘客参与公交安全保障
加入时间:2018-11-23 10:4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针对近期发生的甘肃兰海大货车事故、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等道路安全事件,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应加强公路连续下坡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应督促公交运营企业加强公交车司机安全培训,同时为公交车配置隔离设施。

排查连续长陡下坡路段风险

11月3日,甘肃兰海高速发生大货车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了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甘肃已经着手采取引导货车绕行其他路段进入兰州市的措施,确保安全。

如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近年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断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有效改善了公路行车安全条件。但是,我国幅员辽阔,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各地交通环境差异较大,部分公路历史欠账较多,公路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对此,交通运输部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以公路桥梁防护设施、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和收费站为重点的公路安全风险排查,合理制定防护设施设置方案,统筹结合高速公路改扩建、国省干线公路改造、收费站迁址、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工作,逐步采取处治措施,消除安全风险,为公众提供更加安全的行车环境。

各地应为公交车新增隔离设施

10月28日10时08分,重庆市万州区一公交车在万州长江二桥桥面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坠入江中。经过调查,该事故因为司乘纠纷引起。

11月9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教育。二是要求新购置车辆应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鼓励在用车辆改装防护隔离设施。三是提升乘客安全乘车意识,鼓励乘客参与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四是对发现影响运行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报警。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研究并将采取一系列的专项行动和工作措施,引导大家文明乘车。

近期全国发生十几起干扰驾驶员事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重庆、福建、山东以及广州、厦门等多个地方均采取措施,部署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比如重庆采取严格实施限速管理、严格实施实时监控、严格实施车辆维修保养、严格驾驶员教育管理、严格应急处置程序的“五个严格”,确保公交车运行安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监控平台等手段加强运营安全管理,并开展城市公交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组织公交车乘客紧急疏散演练等。

不过,各地仍有袭击司机,危害公交车运营安全的事件发生。吴春耕介绍,自10月28日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发生后至今短短的20多天内,媒体公开报道的乘客恶性干扰驾驶员的事件就多达十余起。交通运输部呼吁大家文明乘车。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