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多省民资项目推介规模达数千亿元 涉基建养老等领域
多省民资项目推介规模达数千亿元 涉基建养老等领域
加入时间:2018-11-22 9:59:41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为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多个利好民间资本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北京、河南等地向民间资本推介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达数千亿元。

  具体来看,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透露,当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北京市通过五个“一批”精确制导,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五个一”中包括推出一批重大项目,即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养老、旅游、便民商业等领域的60多个项目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近日,河南省2018年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会议举行,发布了218个重点领域项目清单,总投资2626亿元,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河南重大项目建设运营。上述推介项目基本涵盖了近期国务院确定的补短板九大重点领域,主要集中于城市建设、社会民生、交通等方面。

10月31日,国办印发的《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要求规范有序推进 PPP 项目,撬动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投入补短板重大项目。11月8日,国办印发的《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按职责分工尽快在民航、铁路、公路、油气、电信等领域,落实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财政部、发改委PPP专家库双库专家、北京荣邦瑞明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民告诉《证券日报》记者,PPP作为保在建、补短板下为数不多且合规的基建落地通道之一,将更好地发挥作用;叠加10月份落地规模情况,将更好支撑基建反弹。

  在政策的力推下,一大亮点是民营企业获得了参加PPP项目的机会。据荣邦瑞明旗下PPP有例数据服务平台监测数据显示,从PPP市场成交项目情况看,10月份民营企业以45%的占比,位居第一;地方国企与央企,分别占比32%、17%;集体企业、事业单位与外资企业占比相对较少。当月,共有147家社会资本参与PPP市场,其中民营企业数量达71家,占比48%;地方国企和央企分别为48家、23家;集体企业、事业单位、非营利机构与外资企业占比相对较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