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退市企业重新上市 从严标准不会变
退市企业重新上市 从严标准不会变
加入时间:2018-11-22 9:18:29  来源:证券日报

   从昨日起,长航油运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据了解,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后,将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公司股份重新确认、登记、托管等相关手续,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向上交所申请股票上市交易。

  作为退市后重新上市的首单,长航油运自然备受市场各方关注。这是因为长航油运的重新上市,打通了公司上市、退市、重新上市的通道,有利于形成比较明确的制度预期。对市场而言,也是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的。

  本月初,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决定同意长航油运股票重新上市申请。

  重新上市制度的目的,主要是支持退市公司在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健全治理结构,真正达到上市公司规范运行要求后,再回到主板市场。相应的,退市公司必须专注主业、努力改善经营,真正恢复公司造血能力,才能满足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

  我们看到,长航油运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在2014年退市之后,公司于当年实施了破产重整,剥离了最大亏损源VLCC船舶(超大型油轮),减少了巨额债务负担。此后,公司在未改变主业和实际控制人的情况下,通过自身努力,逐步改善和恢复了持续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如今,公司是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Handysize(灵便型油轮)外贸成品油船东,拥有和控制船舶61艘,总载重吨为224万吨,年货运量约4000万吨。

  长航油运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公司重新上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笔者认为,重新上市对公司而言,无异于得到了新生。想必今后公司会吸取当年的惨痛教训,通过资本市场真正实现做大做强。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长航油运的重新上市,虽然为退市企业重新上市打开了一道口子,但并不是所有的退市企业都能够再次申请并获得通过的。

  比如,上交所最新发布的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明确,因欺诈发行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公司,其股票被终止上市后,不得申请重新上市。

  这传递的是从严实施重大违法退市的信号。上交所对此也有过表态:在做好重新上市相关工作的同时,上交所将继续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对于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有一家退一家”,努力培育市场优胜劣汰机制,净化市场生态秩序。

  总之,笔者认为,此次长航油运重新上市,对市场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是,重新上市的标准必须要严,不让那些试图浑水摸鱼的公司有机可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