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10月APP用户活跃度冰火两重天 中信证券逆势大增
券商10月APP用户活跃度冰火两重天 中信证券逆势大增
加入时间:2018-11-21 10:13:05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份,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出现两极分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登公司发布的10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10月份新增投资者90.83万人,环比下降5.85%,期末投资者数14460.13万人。同时,券商10月份APP用户活跃度呈现“冰火两重天”。

  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上月17只上榜券商APP中,仅有3家券商APP活跃人数增长,其余有14只APP活跃人数全部降低。其中,中信证券(信e投)10月份活跃人数为290.3万,环比增长21.56%,拔得头筹。

  中信证券逆势大增  上月活跃人数环比增21.56%

  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10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当月共有17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17.350, 0.15,0.87%)(涨乐财富通)月活跃人数为674.5万,环比增长0.16%;其次是平安证券(平安证券),10月份活跃人数为368.1万,环比下降4.52%;排名第三的是国泰君安(16.180, 0.14, 0.87%)(国泰君安君弘),10月份活跃人数为365万,环比下降1.4%。

  同时,10月份券商APP的活跃人数排行变化也较大。但与此同时,也有多家券商由于活跃人数下降幅度过大,被挤出排行榜前十名。

  其中,中信证券(信e投)在10月份APP用户活跃度排行榜中脱颖而出,活跃人数达290.3万,环比大增21.56%。

  对此,易观千帆认为,“10月份,A股延续跌势,上证指数下跌7.7个百分点,中小板跌幅超过13%,股市连续下跌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热情,证券类应用活跃用户规模普跌。当月中信证券强势彰显龙头实力,凭借优质用户服务和产品迭代实现用户规模逆势增长,首次跻身证券类应用TOP10榜单,但证券类应用因其通道性作用,同质化较强,应用间规模差距极小,排位竞争仍然激烈。”

  10月份忙升级  更新次数频繁

  作为与客户直接“对话”的窗口,APP运营和维护成为券商线上业务重中之重。券商的主攻方向也逐渐从获客转移至留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17家上榜的券商APP近一个月以来全部进行更新升级,平均更新次数为2.35次,较9月份增长30%。其中,国信证券(9.340, 0.00, 0.00%)金太阳(18.580, -0.72, -3.73%))、招商证券(14.290, 0.13, 0.92%)(智远一户通)更新频次最高,均达到4次。其次则是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平安证券、方正证券(5.780, 0.07, 1.23%)(维权)(小方)等8家券商APP更新频次均为3次。值得一提的是,据本报记者了解,海通证券(9.810, 0.11,1.13%)将在本周五进行e海通财APP7.0及PC产品发布会。

  从10月份券商APP更新内容方面来看,国信证券(金太阳)新增支持私募基金、养老FOF基金的购买,支持资管产品预约购买;中信建投(10.190,-0.04, -0.39%)证券(蜻蜓点金)也新增高端专区,支持私募类产品。长江证券(5.860, 0.08, 1.38%)(长江e号)新增全新投资问问;同时,长江证券(长江e号)还特别策划升级上线“双十一”秒杀活动支持;安信证券在本轮的更新迭代中,特别说明,“为了响应广大客户需要,行情搜索支持中文和手写输入。”

  2018年我国智能投顾市场规模将达642亿元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金融行业研究报告》,报告中,对智能投顾、智能投研等方面的现状进行详尽的阐述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根据预测,2018年中国智能投顾市场规模将达到642.9亿元,未来几年都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智能投顾按照投资期限、风险偏好、回报预期等维度,运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形成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同时辅以营销咨询、资讯推送等增值服务,相较于传统理财管理费率普遍降低80%,门槛由百万元以上降低至1万元左右。智能投顾在应用落地过程中不仅需要良好的算法平台和技术系统作支撑,更需要对大量行业与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国内互联网科技巨头与金融机构分别在技术端和数据端发力,结合各自优势推出符合中国客户的个性化产品。

  同时,在智能投研领域,报告显示,当前,中国资管市场规模已超过150万亿元,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也对投资研究、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的效率与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智能投研以数据为基础、算法逻辑为核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由机器完成投资信息获取、数据处理、量化分析、研究报告撰写及风险提示,辅助金融分析师、投资人、基金经理等专业人员进行投资研究。

  报告认为,由于金融行业的天然特性,一方面国家监管严格金融机构内容的合规和风控要求高,另一方面金融的细分业务众多且流程较为复杂,如果想要实现技术的更好落地还需要对金融场景有深刻的认知,因而对金融行业有深入了解的业内专家可以促使企业开发的AI技术更好的满足金融场景的实际落地要求及监管规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