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省地质博物馆成“研学游”热门地
山东省地质博物馆成“研学游”热门地
加入时间:2018-11-21 8:42: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报道

    山东省现存最大自然金标本、巨型山东龙骨骼化石、连体恐龙蛋化石、2400克拉蓝刚玉晶体……拥有这些奇珍异宝的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已成为优质地学科普教育基地,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观学习。
    16日下午,济南市燕山小学一年级2班的42名同学,在老师与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接受了一场妙趣横生、开拓视野的地学科普教育。
    “序厅是山东省地质博物馆的起始部分,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一具高达8.4米、头部至尾端总长14.8米的‘巨型山东龙’恐龙骨架。它生活在中生代的白垩纪晚期,出土于山东诸城。”山东省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展品“动”起来了,知识也“活”了起来。
    展示浩瀚宇宙、太阳系与地球的“地球家园厅”里,除品种齐全、精美奇特的陨石、矿物、岩石标本,令参观者目不暇接外,还可通过先进的多媒体设备———目前国内最大的内投影球幕,直观了解到地球形成和演化的动态过程。同时,采用实体模型与多媒体融合方式的火山喷发模型,可展现火山喷发及熔岩流动的全过程,视觉效果震撼。
    “此外,在展现生物进化历程的‘生命演化厅’,参观者可观看复原后的中生代恐龙仿真场景;在介绍山东矿产资源的‘物华天宝厅’,参观者可学习到品种齐全的山东特色矿石标本;在展示各类宝石、玉石等的‘石海奇珍厅’,珍贵精美的钻石、有机宝石,堪称博物馆的‘网红’;在4D动感影院,参观者还可坐在具有喷水、喷气、振动等功能的4D动感特技座椅上,观看多部与地学相关的4D影片。”上述负责人介绍。
     “丰富的馆藏,生动形象的场景模型,科技感十足的4D体验,极大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增长了对科学的兴趣,也为孩子们树立了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意识。” 燕山小学一年级2班班主任董扬表示。
    作为首批全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自2018年以来已接待研学旅游团体百余批次,得到了广泛好评。
    “目前,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已将‘研学游’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完善安全保障措施,提升研学游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打造研学游主阵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