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日照港要拆分裕廊公司赴港上市 使其成为相关业务运营平台
日照港要拆分裕廊公司赴港上市 使其成为相关业务运营平台
加入时间:2018-11-19 9:07: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日照港(600017)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所属日照港裕廊码头有限公司(下称“裕廊公司”)境外上市的相关议案。日照港拟以2018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对控股子公司裕廊公司进行改制重组,使其成为公司木片、粮食等货种的装卸、堆存、中转业务运营平台,并拟以改制重组后的股份公司为主体,择机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根据初步拟定的发行方案,裕廊公司拟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同时根据市场情况授予承销商不超过本次基础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预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0%。其中,实际发行的总规模、超额配售事宜及配售比例,将根据拟上市主体的资本需求、与境内外监管机构的沟通情况和发行时境内外市场具体情况,由拟上市主体董事会根据拟上市主体股东大会的授权与承销商协商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证监会《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3.08亿元、1.76亿元、3.69亿元,符合上市公司所属企业申请到境外上市条件中,“最近三年连续盈利”等规定。
    同时,为有效避免公司(除拟上市主体外)与拟上市主体之间的同业竞争,日照港做出多项承诺,包括除维护因历史合作、港口区位原因形成的与原有客户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山东三维油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粮食货种的装卸、堆存、中转业务外,公司及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除拟上市主体外的其他企业不会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木片、粮食等货种的装卸、堆存、中转业务等与拟上市主体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
    “拟上市主体的境外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日照港表示,通过本次境外上市,预计拟上市主体将进一步快速发展,其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将会带动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