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河口区多措助力青少年成长
东营河口区多措助力青少年成长
加入时间:2018-11-19 8:19: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杨冬)东营市河口区日前举行青春健康成长之道师资培训班,邀请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家级青春健康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青春健康专家组成员于雷为学员授课,以中国计生协《成长之道》为教材,重点讲授青少年性与健康知识及开展活动的技巧。此次培训对加强该区青春健康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区青少年青春健康水平、推动全区青春健康工作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河口区成立了青春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卫生计生局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青春健康工作实施方案》,区计生协会、教育局联合出台了《河口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部门职责任务。组织有关单位编写2万册青春健康系列读本分发到各学校、医疗机构、各村居,广泛普及青春健康知识。
    该区严格按照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投资10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河口区实验学校青春健康俱乐部。2016年,该俱乐部取得省级示范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称号,连续两年承担了中国计生协青春建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今年在全省青春健康展示中,河口区编写的《青春健康系列读本》获得一等奖。
    该区组建高素质工作队伍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吸纳教育、卫计系统医学、心理学、人口学、教育学等方面的专家人才,组成了30人的师资团队。目前,有1人取得省级青春健康主持人资格,1人取得市级青春健康主持人资格。
    河口区青春健康工作卓有成效。将学校作为青春健康教育的主阵地,开展青春健康大讲堂、亲子互动、沙盘游戏、心理疏导、展览教育等活动,系统对青少年进行教育培训,探索“同步培训模式”,对学生家长进行同步培训。开展青春健康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制作青春健康知识系列展板30块,在社区广场宣传,在社区及企业进行“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等知识讲座,发放青春健康宣传折页,广泛普及青春健康知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