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连续亏损并上失信人名单 凯瑞德15日再被炒至涨停
连续亏损并上失信人名单 凯瑞德15日再被炒至涨停
加入时间:2018-11-16 9:18: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退市风险股,真的风险大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低价股、超跌股的炒作现象再次增多。
    15日,各指数版块低开高走,上证综指日内上涨1.36%,报收2668.17点;深证成指涨1.18%,报收8002.10点;创业板指上涨1.41%,再度站上1400点关口。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低价股板块的万家乐(000533)当日借势再度涨停,连续4日封板,月内涨幅达到60.73%。鲁股方面,今年前11个月跌幅达到79%的凯瑞德(002072),当日也以涨停收盘,月内涨幅达48%;而同样前11个月跌幅巨大的江泉实业(600212),本月也呈现强势反弹迹象。
    不过,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分析师李瑞华等受访专业人士指出,低价股、超跌股近期出现的炒作迹象已引起监管层的关注,这些个股缺乏业绩支撑,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的风险不容小视。

济南一证券营业部
多次买入万家乐

    深陷P2P困局、第一大股东股权又被冻结,种种负面消息下,万家乐的股价却能连番涨停,这种现象令股民直呼看不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万家乐7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全部股份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7.37%。而早前,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因为涉及P2P平台草根投资风险事件,也被查封。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190.9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1.36%。
    不过,面对一个个“噩耗”,公司股价却突然变得强势,从8日开始启动上涨,本周4个交易日内更是均以涨停收盘,月内涨幅超过60%。
    “这是游资炒作的一个‘套路’。”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万家乐在10月时股价已跌至2.46元/股,年内跌幅超过70%,创下了近10年的新低,股东筹码基本已全部套牢。此时游资进场,抛压小、操作空间大,“2块多钱的股价,拉升2毛多钱就涨停了,散户反应不过来,游资消耗的成本还少。”
    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成为拉动万家乐上涨的主力,其中,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为15日当天买入第一席位,买入金额只有991.42万元。另外中泰证券济南英雄山营业部位居当日买入方第二席位,买入金额957.23万元,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一席位还在9日-13日期间买入万家乐464.80万元,从股价走势看,两笔交易都获益不菲。

江泉实业被游资盯上

    当然,山东上市公司中,近来也不乏低价股、超跌股被游资盯上的案例。
    最为明显的是凯瑞德,这家公司今年前3季度净利润亏损1700万元,公司更因一笔到期未支付票据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年内股价跌幅一度逼近80%。但本月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15日当天更是封至涨停。
    经济导报记者从交易龙虎榜中发现,本月内买入凯瑞德的也多为游资席位。如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13日-15日期间,买入金额1822万元;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证券营业部5日买入公司股份2692.29万元。
    还有,江泉实业本月来曾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这期间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1700万元,该营业部在业内有着“快手”称号,此前曾多次出现在概念股炒作中。
    对于上述个股及游资表现,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其中风险不小。李瑞华就指出,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看,部分公司缺乏业绩支撑,只是存在重组概念或股价超跌特性,并不值得资金追捧。
    经济导报记者也注意到,本月被游资青睐的两只鲁股,业绩均一塌糊涂。
    江泉实业披露的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3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2735万元,同比下降208.59%。同时公司还公告称,预计2018年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受种种负面因素影响,公司今年前10个月的股价跌幅高达62%。
    凯瑞德2017年净利润已经亏损3510.96万元,若今年不能扭转亏损趋势,则将面临被ST的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游资炒作动向已引起监管层的关注,也已开始提示其中风险。
    13日晚,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指出,恒立实业(000622)连续多日涨停,但根据公司披露的公告,2018年前3季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515.36万元,近期经营状况暂未有明显改善。“截至11月13日,恒立实业股票的动态市盈率接近2800倍,公司股票近期涨幅与基本面严重背离,存在明显的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发声后,恒立实业股价于14日出现调整态势,多家游资席位出逃。而江泉实业同日也摸高回落,日内跌幅达到7.10%。
    李瑞华表示,游资进出频繁易引起个股股价大幅波动,且概念炒作仍处于监管层严控中,投资者不能盲目跟风,对劣质股的异常上涨更应持谨慎态度。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