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本月20日至下月7日济南迎来新一轮“土拍”这些大型商业项目“待字闺中”
本月20日至下月7日济南迎来新一轮“土拍”这些大型商业项目“待字闺中”
加入时间:2018-11-16 9:17: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济南西客站片区,将增加一个大型综合商业体;唐冶片区,将增加一个广告产业园;章丘圣井片区,将建设国际人才城……
    这是经济导报记者15日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得的信息。从本月20日到下月7日,济南迎来新一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一些大型项目也将由此落地济南。

西客站迎来百万平商业综合体

    下个月7日,济南西客站片区将迎来3宗土地的出让,面积达到约253亩。这253亩土地位置很好,它们都在滨州路以西、威海路以南、潍坊路以东、日照路以北,东侧紧邻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西侧紧邻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处于济南西客站东西轴线之上。
    这样一片土地,未来要建设什么样的项目?
    最新公布的挂牌文件显示,西客站这253亩土地将一并出让,全部为商服用地。其中,B1地块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200米左右,B2地块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180米左右。B3地块比较特殊,地上为公园绿地、城市道路,地下为商业、轨道交通设施,未来开发商须出资代建地块上的公园绿地,建设费用约1507.77万元,建成后无偿移交槐荫区园林局,并配建面积不少于4700平方米的轨道交通及其附属设施。
    显然,这3宗土地上未来建设的项目将是西客站的又一个地标,并将有轨道交通出入口,轨道交通出入口为M1线会展中心站。
    在未来业态方面,该地块的规划更是比较引人数目。土地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10日内与槐荫区政府签订《项目监管协议》,土地竞得人须优先或同时启动项目内商业综合体的建设,且商业综合体须在项目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3年内交付使用。
    这个商业综合体的规模很大:项目定位为购物广场商业综合项目,配套购物中心、公寓、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商街、沿街商业等业态。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以实际批复数据为准),项目建设周期约6年。
    土地挂牌文件同时对项目后期运营提出了一些要求。如,土地竞得人要在槐荫区注册全资或参股公司,该公司须自持不低于2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自持部分建成后乙方20年内不得分割销售。其中,自持并经营商业面积不小于10万平方米,需含一个1万平方米的自有品牌的高端超市和一个不低于5000平方米的自有品牌儿童业态;自持商业部分须建设一个1万平方米左右自有品牌高端超市和一个不低于5000平方米的自有品牌儿童业态;自持酒店为五星级或以上,且单体面积不小于5万平方米,开发商需引入由世界养生酒店联盟HHOW评定的酒店品牌。项目须建设不小于5万平方米的具有地域文化主题的商业街区。

唐冶、章丘也将有大项目落地

    除了西客站年前,在唐冶、章丘也将有一些大项目落地。
    其中,唐冶片区北部有3宗土地要在下月7日进行出让,包括两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住宅用地。其中,商业商务地块位于唐冶中路以东、横四路以北,与9月份成交的唐冶新区智能计算产业园地块相邻。而本次拟出让的土地也将再次引入产业园。土地挂牌文件显示,土地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10日内在唐冶片区注册成立项目管理运营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金不低于60%;土地竞得人须建设以广告传媒、文创科创、教育创新等产业为主的广告产业园,引进的企业须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
    另外,章丘在本月20日将迎来14宗土地出让,其中也有一些产业项目。比如,位于章丘圣井片区有2宗土地出让,具体位置在经十东路以南、蓝海领航项目以南。这两宗土地面积合计为107.855亩,均为住宅用地,它们将作为“章丘国际人才城”人才安居房一期项目用地。公开资料显示,章丘国际人才城总占地面积达到1500亩,将在章丘西部打造一个高端人才集聚区,为高端科研院所的集聚提供安居保障。章丘济青路以北、明水街道王白庄村有1宗商服土地出让,将作为章丘区建材家居市场一期项目用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8月份以来,国内土地市场降温之势明显,但作为一些重要的产业项目,预计上述项目的土地将都能实现成交。而且,部分项目已经有比较明确的意向方。如西客站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此前远大置业已经与相关部门签署框架性协议,有意在此建设大型综合体项目,本次土地拍卖将有望使该项目正式落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