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海航旅游拍卖股权还债 长安银行5.92%股权遭遇流拍
海航旅游拍卖股权还债 长安银行5.92%股权遭遇流拍
加入时间:2018-11-16 8:50: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记者 姜旺)日前,某线上司法拍卖平台显示,海航旅游所持长安银行5.92%股权结束拍卖,最终因为无人报名而导致流拍。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缘于海航旅游与陕国投A之间的债务问题。2017年3月,陕国投A分六期发行设立了“陕国投路海航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金规模5亿元,信托期限1年,海航旅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随着项目陆续到期,双方沟通决定,海航旅游拟转让其所持长安银行股权随同抵偿上述债务。而鉴于股权转让仍然存在一定问题,根据现实情况,陕国投选择司法查封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今年7月30日,西安中院下达《执行裁定书》,于8月1日正式查封了海航旅游集团所持长安银行5.92%的股权。上述线上司法拍卖平台显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12日10时至11月13日10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其中起拍价及评估价均为7.68亿元,保证金为1.5亿元,增加幅度为380万元,无优先购买权人。截至拍卖程序结束,上述线上司法拍卖平台显示,有3693次围观,41人设置了拍卖提醒,却无一人报名参与竞拍。最终,长安银行上述股权流拍。
    资料显示,长安银行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东岭集团、海航旅游集团。此次转让长安银行股权的正是第五大股东———海航旅游集团,目前持有5.92%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安银行股权拍卖的价格低于去年末的每股净资产价格。截至2017年末,长安银行每股净资产2.4元,每股收益0.25元。而此次长安银行5.92%股权(3.339亿股)评估价值为7.68亿元,约合每股2.3元,比2017年末的每股净资产2.4元低0.1元。
    分析人士称,此次拍卖无人参与并不意外,此前已经有很多类似现象,若海航旅游股权进行第二次司法拍卖,可能要进一步降价,而陕国投A可能会参与第二次拍卖或变卖。若陕国投参与竞拍获得股权,则成为长安银行第四大股东;若未能拍得股权,也将收回拖欠的5亿元本金及利息,不会对公司利润造成损害。
    据了解,陕国投此前就希望成为长安银行拥有话语权的股东,若成为长安银行第4大股东,将有权向长安银行选派董事,并对其利润进行权益法核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