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环海塑料被判归还本息960余万元
环海塑料被判归还本息960余万元
加入时间:2018-11-14 9:30: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与单县农商行发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导报讯(记者 杜海)单县环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下称“环海塑料”)因借款多次恶意欠息等行为,被单县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单县农商行”)告上法庭,单县人民法院刚刚发布的一审民事判决书,对单县农商行的诉求予以支持:判决环海塑料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原告单县农商行借款本金920万元和利息443984.25元及相应利息(920万元为基数,自今年4月22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按月利率7.8‰计算);单县农商行对环海塑料涉案抵押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
    判决书显示,单县农商行法定代表人为时培行,环海塑料法定代表人为董良宽。该案于今年5月17日立案,现已审理终结。
    根据单县农商行陈述的理由,去年8月,被告环海塑料因购塑料聚乙烯在原告处借款920万元,期限为12个月,月利率为7.8‰。被告用房地产做抵押并办理抵押登记,为该贷款提供了抵押担保。被告菏泽国翱车业、董良宽、牛建英、吕桂霞、徐中、冯尚升为其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原告按约定向被告支付借款,现因被告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出现了重大诉讼并出现多次恶意欠息行为,按照合同约定,原告有权提前收回该笔贷款及利息。
    法院经审理认定的事实显示,当时单县农商行与环海塑料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一份,约定环海塑料向单县农商行借款920万元,借款期限自2017年8月2日至2018年7月25日,借款利率采用固定利率(年利率为9.36%)。合同同时约定,借款资金支付过程中,借款人信用状况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借款资金或未按照约定方式进行借款资金支付的,贷款人有权变更借款支付条件和支付方式,或采取停止借款资金的发放和支付、宣布已经发放的全部借款立即到期并提前收回已发放的借款本息等措施。
    截至今年4月21日,原告提交的被告环海塑料欠借款本金及利息一览表显示:本案借款本金共计920万元,共产生利息624312元,已偿还利息180327.75元,尚欠利息443984.25元。
    单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环海塑料借用单县农商行款项,以自有厂房为其涉案款项提供最高额抵押,有原告提交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不动产登记证明等,足以认定原告与被告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最高额担保合同等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且已实际履行,均为有效合同。
    被告环海塑料多次逾期偿还利息、涉及多起重大诉讼,且已经停止营业,充分证明其信用状况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由此,法院判决被告环海塑料支付借款本息960余万元及自今年4月21日之后的利息。此外,对于原告实现优先受偿权后仍不足以清偿部分,由被告菏泽国翱车业等对上述借款本息在债权最高余额1380万元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