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呈祥等被列入招标采购“黑名单”
山东呈祥等被列入招标采购“黑名单”
加入时间:2018-11-14 9:27: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18年11月)称,近期对出现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履约不诚信等问题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理。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处理共涉及29家企业,山东省呈祥电工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呈祥”)、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泰开电力”)以及山东新科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鲁企在列。
    作为泰安民企泰开集团的下属企业,泰开电力已是屡罚屡犯。

不履行合同义务致合同终止

    山东呈祥此次之所以被处理,在于其2018年供应的货品连续抽检不合格,换货抽检仍不合格;不履行合同义务,导致合同终止。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对其处理措施为:2018年11月9日-2021年11月8日在新疆集中规模招标采购中列入黑名单3年,处理范围为所有物资品类。
    工商资料显示,山东呈祥法定代表人李呈祥,公司注册资金51888万元,地址位于菏泽市成武县大田集工业开发区。据该公司官网介绍,“呈祥”品牌先后获“中国优质品牌”“山东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山东新科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被处理的原因,则是在新疆电力公司2018年第二次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中标。由此,该公司在2018年10月22日-2020年10月21日期间,在新疆集中规模招标采购中被列入黑名单2年,处理范围为所有物资品类。
    泰开电力此番被处罚,是因为2018年连续在隔离开关镀银层厚度检测中不合格。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管理细则》相关规定,2018年9月21日-2019年3月20日,公司在新疆集中规模招标采购中被暂停中标资格6个月,处理范围为“隔离开关”。

泰开集团旗下企业屡次被罚

    值得注意的是,不只是泰开电力,泰开集团旗下相关企业已是屡罚屡犯。
    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此前发布的《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18年8月)》显示,全国276个供应商因出现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履约不诚信等问题而被处理。其中即包括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两公司——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下称“泰开高压开关”)和泰开电力。对泰开电力的不良行为描述为“供国网重庆公司的电容器组串联电抗器设备,2018年2月抽检不合格”。处理措施为“2018年8月1日-2018年11月30日在公司总部集中规模招标10kV电容器标包中暂停中标资格”。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泰开高压开关为泰开电力唯一股东,持股比例100%,前者是泰开集团全资直属公司。据资料,泰开集团涉足电网电气、专用汽车、低压电器、精密铸造等多种行业,其综合经济指标位居全国输变电行业前列。
    去年底,泰开集团下属数家公司便曾遭到国家电网公司处罚。其中,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下称“泰开变压器”)的110kV变压器产品被暂停相关中标资格。此外,山东泰开成套电器公司、泰开高压开关、山东泰开隔离开关公司以及泰开变压器还分别因违反国网“重法纪,讲诚信”承诺函第三条承诺,被处以“自处罚之日起半年,在招标评审中扣减评标综合总分”的处罚,处罚范围为所有物资品类。

龙源电力被罚也因“撕毁合同”

    此外,国网新源控股公司日前也发布一则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的通报(截至2018年11月8日)。其中,山东龙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龙源电力”)在列。
    龙源电力被处罚原因为:与国网新源控股泰山公司签订《拦污网购置采购合同》,但不履行合同义务,导致合同解除。由于其“撕毁合同”,公司在国网新源控股公司招投标(采购)活动中被取消中标(成交)资格两年,时间从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
    天眼查显示,龙源电力办公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公司实缴资本4000万人民币。根据天眼查系统查询到的手机号码,经济导报记者11日联系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询问该公司何故不履行与国网新源控股泰山公司签订的《拦污网购置采购合同》义务,该人士表示“具体问题可以直接咨询公司项目经理”,随后便以“开车不方便继续交谈”为由挂断了电话。
    龙源电力法定代表人为宋道祥,公司注册时间为2011年。据悉,宋道祥在龙源电力、济南戈元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担任高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