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美晨生态实控人将变更为潍坊国资
美晨生态实控人将变更为潍坊国资
加入时间:2018-11-12 9:15:1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11日晚间,美晨生态(300237)公告称,为积极推动公司汽车零部件板块和园林板块业务的双轮驱动及扩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目前,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公司控股股东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前次转让美晨生态股份10%的基础上,再将不超过20%的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潍坊城投。本次股份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对此,公告表示,鉴于潍坊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潍坊城投与张磊于9月5日签署了《关于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暨战略合作)之协议》,张磊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美晨生态股票无限售流通股1.45亿股(占公司总股数的10%)转让给潍坊城投,现潍坊城投看好公司强劲的发展前景,拟大比例战略入股美晨生态。
    11月7日,潍坊城投联合诸城投资与张磊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晓楠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潍坊城投联合诸城投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美晨生态2.45亿股的股份(占美晨生态总股份数的16.86%),交易单价为5.1元/股。
    前次交易和本次交易完成后,潍坊城投将持有美晨生态3.12亿股股份,占美晨生态总股本的21.46%,成为美晨生态的控股股东,潍坊城投的实际控制人潍坊市国资委将成为美晨生态的实际控制人;诸城投资将持有美晨生态7843.1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40%,成为美晨生态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潍坊城投与诸城投资为一致行动人,潍坊城投与诸城投资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6.86%的股份。
    潍坊城投与诸城投资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美晨生态股份的可能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