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特检卫士”坚守在救援现场
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特检卫士”坚守在救援现场
加入时间:2018-11-12 8:53: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周德辉)应急电话骤然响起,电话中传来启动救援预案的通知,3名党员迅速响应,及时赶到集合地点,穿戴好防护设施,驱车赶往事发地点。
    在事故现场,两辆大型货车迎面相撞,其中一辆满载液氯。事故使车辆严重受损,罐体受损情况不明,由于是剧毒气体,现场已疏散人群。救援人员到达后,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液氯泄漏的危险,现场对罐体进行了近距离观察,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为指挥部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在现场指挥开展后续指导,顺利完成了应急救援,避免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这是东营市特检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工作的一个缩影。东营市特检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应急救援、抗洪抗灾等各项急难限重工作中,彰显出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不惧险难的无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特检卫士”的品牌。
    今年8月20日,台风过境,暴雨刚停,特检所支部立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3个党员先锋队,分别开展承压类、机电类设备应急救援工作。组织人员对受灾严重地区的特种设备进行巡查,了解台风、暴雨对设备的安全影响,指导设备使用、维保单位做好涉水电梯停运、积水抽排、恢复运行和信息公开等工作。
    在某小区,因地势低洼、雨水倒灌,30多部在用电梯底坑进水,检验人员指导电梯维保单位及时对电梯予以停用,对小区居民张贴了告示,设置了安全围挡,组织排水。排清积水后检验人员指导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及时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涉水电梯共同制定专门的维修方案,认真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特别是对浸水的电器开关和液压缓冲器进行彻底的维护,全力保障居民的安全。
    在某化工企业,巡检人员发现一台门式起重机受台风、暴雨影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修。在企业的配合下,党员冲锋在前,驾驶叉车清理轨道,搬运钢筋、沙袋固定设备,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修,彻底消除了设备存在的隐患。顾不上休息,巡检人员又立即赶往下一个企业………。
    “从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党员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明显增强,不管是在气瓶爆炸、锅炉爆燃、液化气罐车泄漏……这些事故救援的现场,还是在高温的炉膛、高空的塔吊现场,都有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忙碌的身影。”该所支部书记周德辉说,“支部党员带了头,职工干事有劲头,品牌创建以来,党员干部干劲十足,单位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出工不出力的不见了,混天熬日头的少了,单位也就出正劲了。”
    “我是特种设备的医生,就得给特种设备把好脉,治好病,让它安全的给咱服务,自己吃点苦,受点累算不了什么。”19日,刚刚从救援现场返回,没来得及吃早饭的支部委员纪象民笑着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