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威海南海新区专门成立服务机构 投资项目全程免费代办
威海南海新区专门成立服务机构 投资项目全程免费代办
加入时间:2018-11-12 8:47: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王晓根

    最近,威海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黎明格外忙碌,办公桌上放着一摞近期南海新区刚下发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其中,《威海南海新区关于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的实施方案》被他翻了一遍又一遍,重点工作要求都认真作了梳理标注。
    “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成立后,企业把材料交给我们,所有的代办事项都将由代办人员完成,办理人甚至不用到窗口来,我们还可以上门服务。这样一来,对我们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的要求将会更加严格。”徐黎明说,威海南海新区决定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并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变“企业办”为“政府办”,靠上去为企业提供“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最大化让利项目,高效化解决问题。
    “之前我们一直在实行全程代办服务,而成立专门的全程代办服务机构,由专职人员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可以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专业化,专人全程跟踪、全程服务的模式将大大缩短办理时间,为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徐黎明介绍说。
    据悉,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负责协调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指导和督促审批部门及时办结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服务中遇到的审批问题。并且,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将原来由项目单位向审批部门申报的市场主体设立、行业准入和投资建设等审批事项,转变为由代办员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办理人材料不齐全时,帮办代办人员一次性列出缺少的材料以及补办材料的途径或方法,方便群众快捷地补齐材料。帮办代办人员还要全程对项目审批过程进行跟踪、督促,提供各类指导服务,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帮助联系相关审批部门,建议召集相关会议,协调审批事项顺利推进。项目代办结束后,由项目单位对代办服务中心和代办员代办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评价。
    据悉,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是威海南海新区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举措之一。最近一段时间,威海南海新区围绕提效率、增便利、激活力,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出台《威海南海新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提出了25条“双招双引”意见和10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全力当好“店小二”;出台《威海南海新区关于优化市场主体设立服务流程的试行办法》,通过提供“登记文书模板”,名称预核准与设立登记“二合一”,实施登记住所信用承诺申报制,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等举措,优化市场主体设立服务流程;出台《威海南海新区关于工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模拟审批试行办法》,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进度。下一步,威海南海新区还计划实施“不予受理”事项登记报告制度,明晰行政责任,实现依法高效行政。
    如今,随着一系列更实更有力举措的出台,威海南海新区已经实现了两小时办好营业执照,全国免费邮寄送达,实现容缺预审、模拟审批等,在更大程度上减少了企业跑腿,推动了项目建设,激发了市场活力,推动着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蓄积。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