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ST长生3分钟上演“地天板” 监管吹暖风游资渐复活
*ST长生3分钟上演“地天板” 监管吹暖风游资渐复活
加入时间:2018-11-9 9:14: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用“绝处逢生”形容*ST长生(2.940, 0.00, 0.00%)(维权)(002680)的走势并不为过。

  11月8日,历经前三日连续跌停,且已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告的*ST长生上演 “地天板”的惊险一幕。

  上午9:58时,*ST长生突然出现巨额买单;10:00时打开跌停板,股价被直线拉升并翻红,1分钟后涨停报2.94元/股直至收盘,当日换手率高达23.9%。这也是7月15日国家药监总局披露长生生物“疫苗”问题,其吃下32个连续跌停,又在8月31日后再收4个跌停后的首次涨停。

  不过,“疫苗事件”至今,*ST长生股价已从最高24.55元跌至2.94元,跌幅近90%,市值损失超210亿元。

  数据显示,*ST长生当天成交9623.78万手,主力净流入3855万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5242万元。

  从11月7日的龙虎榜数据可知,游资在*ST长生翻盘中活动踊跃。

  买入前五名分别是中信证券(16.970, 0.00, 0.00%)海宁海昌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12.600, 0.00, 0.00%)太原新建南路营业部、来自杭州的两大营业部(海通证券(9.300, 0.00, 0.00%)杭州文化路、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及长城证券(12.730, 0.00, 0.00%)深圳龙翔大道营业部,合计买入444.7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个月,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等著名游资都曾现身*ST长生买入龙虎榜。

  对于*ST长生经历一日“地天板”,上海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并不意外。

  “就像此前乐视、中弘这样存在退市风险的股票,还是有人博短期反弹。拿长生来说,有的人看中其制药能力和牌照优势,如果后续存在重组可能,可能过几年换个名字,公司又起来了。”上述券商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不过,财经评论员皮海洲则撰文认为,“三条路径伺候,*ST长生退市几无悬念”。“*ST长生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披露2018年半年报,该公司是有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皮海洲认为。

  此外,他提到,还有两条退市的路径在等着*ST长生。“一条是证监会对*ST长生的立案调查已有结果并作出处罚。另一条是7月27日晚证监会对涉及重大违法公司的强制退市规定作出修改。”

  “按照该规定,*ST长生被以‘危害公众健康安全’为由逐出A股是完全可行的”,皮海洲认为。

  除*ST长生的“地天板”行情,11月8日,总股本仅4.25亿的恒立实业(7.360, 0.00, 0.00%)(000622.SZ)收获11个连板,市值由最低10亿元激增至31亿元。

  事实上,恒立实业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壳股”。上市22年来,其多半在微利与亏损之间徘徊,2003年以来的15年零9个月,其扣非净利润均为亏损。

  对此,深交所8日下发关注函,要求恒立实业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11月8日下午,恒立实业证券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针对交易所的问询函,如有涉及相关情况,会及时通过公告披露”。

  此外,根据东方财富(12.270, 0.00, 0.00%)网数据,11月8日ST板块集体井喷,整体涨幅2.95%。截至当天收盘,*ST长生、*ST中绒(1.380, 0.00,0.00%)(维权)(000982)、*ST保千(1.390, 0.00, 0.00%)(维权)(600074.SZ)在内合计12只ST股涨停。

  11月7日晚间,*ST尤夫(16.100, 0.00, 0.00%)(维权)(002427.SZ)获上海垚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举牌,举牌方是金融机构及企业联合设立的专项解困基金。这一消息披露后,11月8日其股价高开逾1%,收盘报16.1元,涨3.27%。

  与此同时,浔兴股份(9.010, 0.00, 0.00%)(002098.SZ)、九有股份(4.080, 0.00, 0.00%)(600462.SH)、新宏泰(18.830, 0.00, 0.00%)(603016.SH)等壳股也受资金追捧。

  山东一位机构人士告诉记者,“资本市场不仅看IPO,并购重组也是大市场,当下监管层对重组放宽,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对ST股的轮炒”。

  可以看到,证监会近期对多项规则予以“松绑”,除了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展开回购和并购重组,还引导包括险资在内的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场。

 “除了并购重组政策及交易所‘不再窗口指导’的表态,”另一位长期关注ST股的行业人士指出,“前期ST下跌厉害,从今年初至反弹前(1月3日-10月19日),ST概念指数下跌49.52%,同期大盘下跌22.88%。10月19日,刘鹤副总理接受采访提及‘促进股市健康发展’,大盘、ST板块都开始反弹,ST股盘子小,更容易受游资炒作。”

  他还分析指出,“长油5重新上市,也意味着A股‘能上能下’,不是一棍子打死,符合条件的也能重新上市,对老三板(‘两网及退市公司’)和ST板块来说都是利好”。

  就在11月2日,上交所同意了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曾经的“央企退市第一股”长航油运再次叩响了A股大门,也给市场留下了想象空间。

  不过在ST股和壳股受到追捧的同时,上述山东机构人士也强调,“游资接力的情况下,大部分散户的命运就是被反复收割,所以普通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风险,不宜盲目跟风”。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