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浪潮发布云端HR平台HCM Cloud,企业怎样上云才不盲目?切入口在哪?
浪潮发布云端HR平台HCM Cloud,企业怎样上云才不盲目?切入口在哪?
加入时间:2018-11-9 9:08: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乌镇报道 

    7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序幕。在这个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数字世界”里,嘉宾们戏称“互联网像空气一样重要”,并深刻体会着互联网为中国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变化。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如今,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正步入“深水区”,“产业互联网”成为热门词汇,各大互联网巨头均在面向企业及政府的“TO B”市场进行布局。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主战场正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也在此次大会上发表演讲称,产业互联网才刚拉开序幕,发展空间还很大。
    那么,在此次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哪些互联网产品将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又有哪些山东元素在“熠熠发光”,引领未来呢?

山东元素熠熠发光

    毫无疑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代表着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是提升传统产业、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动能。
    为在智能企业时代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化升级,在大会重头戏——品牌发布环节,浪潮发布了云端专业人力资源平台HCM Cloud。作为针对大中型企业的新一代全SaaS化人力资源服务化平台,该产品备受关注。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人力资源上云、移动化、建立HR共享服务,是HR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浪潮HCM事业部总经理隋同建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在其看来,HCM Cloud之所以定位于大中型企业,主要因为近年来通过兼并重组,大中型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平台的需求增大。“小企业的管理复杂程度,很多时候还不至于去上一套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平台,但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员工的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则必须使用专业系统。”
    然而,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现有的通用SaaS产品,很难支撑大规模应用以及大型企业关于共享等HR前沿思想的需求,市场上的SaaS化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平台,也大多面向中小企业市场。
    那么,浪潮HCM Cloud平台又将如何满足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呢?
    “这一平台旨在打造全用工类型、全角色服务、员工全生命周期的人力资源管理,加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在隋同建看来,通过采用云原生架构,定位于云端专业人力资源平台,面向生态搭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浪潮HCM Cloud区别于通用SaaS HR系统,具备专业化、智能化、柔性化、实时化四大特性。
    据其介绍,浪潮HCM Cloud能够完整融合时间模型、动态薪酬、实时考勤等大型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特性,提供个性化支持,满足集团企业的大规模应用,同时融合多项AI技术,更加智能化,内置大数据分析引擎、共享服务机器人,满足企业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并可帮助企业从私有云到公有云无缝切换,从5000名员工到20万名员工,都可柔性扩展。还可实时获取其他业务系统数据,满足薪资计算、绩效考核的需求,实现业务人力一体化、人力系统自动化。

通过上云提效降本

    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手段的共识,得到进一步明确。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云”这一字样随处可见。
    那么,企业应该怎样上云才不盲目?适合自身业务特点的切入口又在哪呢?
    “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为例,我们为企业规划的上云步伐分为3个阶段。第一步是员工服务上云,包括考勤、查询工资、排班等;第二步是业务服务上云,使人力资源管理更好地为业务服务;第三步是生态服务上云,整合企业外部员工,在生态基础上搭建服务平台。”隋同建表示。
    其举例称,深圳地铁便通过使用浪潮HCM Cloud平台,解决地下手机无法定位的问题,设置了500余个打卡点,员工除了每日移动打卡外,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联系方式、个人工资,与同事或上级进行圈子沟通。“深圳地铁工资核算需要收集22项业务数据,在该平台上,公司薪酬系统与业务数据相结合。云端配置把这些收集出来,自动化收集,自动化计算薪酬。员工还能及时分享公司信息,减少指令层层下达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满意度,这也成为深圳地铁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银宝山新则通过HCM Cloud+实现全自动排班,员工考勤情况一目了然,企业领导也可实时、准确掌握全局人员动态数据,快速实现人员信息精细化管理。”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管理升级、提升效率外,“云”还可为企业“降本”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SaaS模式的火爆,便主要缘于其让企业由以往的‘购买’系统转为‘租用’,降低了企业上云成本和风险。比如之前采购一套系统,1万员工的企业规模,至少要投入200万元左右,才能启动上云步骤。而现在可以先租用1年,看看是否与自身企业匹配,再评估后续投资,大型企业第一年只需要20万元就可以把人力资源管理平台搭建起来。”隋同建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互联网安全如何保障

    当前,互联网已经覆盖公众生活和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给社会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安全风险。
    马化腾便提醒,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迅猛,如何保障从云到端的安全,保护好用户信息,这些是每天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是我们的责任,每个参与者不是你死我活的对手,而是面对未来挑战的队友。”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也在大会上呼吁,“我们经历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必须密切关注工业网络的安全。伴随着越来越多互联工厂的出现,物联网和工业企业接入了更多智能设备,黑客的攻击可能使得整个工厂系统陷入瘫痪。”
    对此,隋同建也坦言,安全问题是在服务企业上云时,非常核心的问题。“互联网应用一定不是割裂的,需要建立一个生态。我们现在做的,是争取不让企业面临太多数据接口,通过我们的平台实现一体化交付。为保障安全问题,我们采取了许多手段。除了国家通用安全认证外,在传输加密等方面,我们使用了独特算法进行核心加密,达到金融业要求的安全级别。”
    经济导报记者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看到,海尔展示了其研发的海安盾安全平台。“从2016年开始,根据国家战略方向的指导,海安盾整个平台的定位,从互联网安全平台向工业互联网安全方向延伸。在工业互联网安全方面。目前海安盾主要针对两个方向进行探索研究,第一、从传统互联网方向延伸到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第二、引入工控安全体系,整合到企业统一管理平台,将工业互联网安全变成安全人员、安全平台平台、安全工控三个部分。”海尔海安盾业务节点负责人张海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在张海港看来,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是一个持续不断讨论的话题。发现危险漏洞、抵御安全威胁、保护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对企业乃至整个国家都有重要的意义。“海安盾以大数据驱动信息安全,搭建了端云结合的安全体系,具备安全态势感知、业务系统安全分分析、安全漏洞发现等多种功能,可以保护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所有包括设备、注册企业、服务资源、用户等业务全流程信息及资源数据安全,也可为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中小企业提供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标志着工业生产是未来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然而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在管理业务这一块,信息安全已经做得不错了,但在生产车间这一块,信息安全防护还很薄弱。所以我们针对工业生产系统这一块,急需加强安全防护以及深层次监控拦截。”卡巴斯基实验室工作人员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